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君子兰_500字

君子兰_5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两年前,爷爷花30元钱买回的一盆君子兰,今年春天终于开花了。

  君子兰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又长又宽。叶子向上的一面可以看见一条一条的叶脉,向下的一面,像涂了蜡,很有光泽。14片叶子7层,每层两片,对称着长,真像双胞胎。它们围着茎,一层盖着一层,^新学生的比老叶子略长一些,层层叠叠,又像一把展开的扇子。

  君子兰花茎与众不同,它扁扁的,高约30厘米,宽约3厘米,颜色比叶子淡得多,用手摸很滑、很厚实。茎的顶端缀满花苞,我家的是九个,二楼王奶奶家有20多个呢。刚长出的花苞,淡绿色的十分娇嫩,只有2至3厘米长。接下来,花苞越长越长,颜色接近橙色。三天后,它慢慢开出了二朵,每朵花有6个瓣,它们像小宝宝微微张开着的小嘴巴。

  又过了几天,君子兰的花儿总算全部开齐了。盛开的花朵儿在茎端簇拥成一团,像个火红的花球。花儿的心真公正,九朵一样大,开口直径是5厘米;颜色也一样,粉红色的,花心颜色也一样,一律黄色;就连花蕊也一样,六根雄蕊,都是4厘米长,一根雄蕊是5厘米长;形状也一样,都是张开的喇叭形。这样一盆花团锦簇的君子兰怎么不叫人喜欢呢?

 

    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东风小学五年级:路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