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日子_900字

难忘的日子_9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个特殊的、难忘的日子。

  2011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

  这一天,又有一批优秀的小学生要入队了。

  这一天,五年级的同学们更是倍感光荣。因为那最神圣、最光荣的任务要由我们来完成——给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系红领巾!

  下午,第一节课,全校三千多名学生、一百多名老师在前院集合,学生统一按上操队形一人一个方格列队。与其它年级不同的是:五年级的队列每两列之间有一个空队列。五年级队列站好后,一年级插入其中。接着,老师给五年级每位同学发了红领巾,当我拿到红领巾时,感到责任重大,红领巾也“沉甸甸”的。我思绪万千:现在我竟然可以给“小”学生戴红领巾了,那我不是成了“大”学生了吗?我是不是更应该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呢?我想了很多,连李校长等人的讲话也没听清(夸张)。

  当神圣的时刻即将来临时,我仔细观察了我旁边这位小朋友:他不高也不矮,瘦瘦的脸上有一双黑玛瑙似的眼睛。他的发型与众不同,脑袋的左右两侧是光突突的“戈壁滩”,从前至后贯穿着“喜马拉雅山脉”。我本来想给一个腼腆、好学、上进的“好孩子”系红领巾,眼前这个孩子显然不符合,他东张张,西望望,还不时向我做个鬼脸,显然是个“淘气包”。我稍稍有些失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当少先队队歌再次响起时,我们迎来了最神圣、最难忘的时刻。我先把红领巾叠五下,然后高高地绕过他的脖子,将两端拉到他的胸前,右手端向左手端环绕一周之后,从内侧向上翻,再从环绕所形成的小圈中由上向下穿过,拉紧,再调整一下长度,红领巾就系好了。

  “淘气包”喜笑颜开,但又立刻严肃起来。不过依旧抑制不住自己成为少先队员的喜悦和激动。他好像瞬间就长大了、懂事了、不淘气了,好像知道自己肩上又有了一副重担!我忽然由失望转而振奋起来,原来红领巾的作用如此之大,它激励人心,催人成长……我当初不也是很淘气吗?

  此时,我才注意到:我们的队列十分整齐,像一支整装待发的军队。虽然太阳火辣辣的,但大家丝毫没有受影响。

  特殊的日子,我完成了一项特殊的使命!

 

    太原市坞城西街29号九一小学五年一班五年级:jiasm888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