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爸爸的手_800字

爸爸的手_8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爸爸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是他的手一点也不普通。

  小时候,我曾好奇的问爸爸:“爸爸,爸爸,为什么你的手那么大而我的手只有那么一点点呢?”我把手比来比去,发现我的手始终没有他的大,只在他那厚厚的手掌里面,小小的,不管我把手伸的都么展,还是没有他的手掌大。

  爸爸笑了笑,把我抱到他的腿上,将它的手紧紧的攥成一个拳头,把我的小手放在他的拳头上面,可是看来看去还没有盖住他整个拳头,但是爸爸亲了我一下,他的胡子把我的脸扎的痒痒的,他说:“这不就差不多大了吗?”

  我和爸爸在小手与拳头之间,我一点一点的长大,爸爸则一点一点的变老。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爸爸烟抽的特别凶,老是几根几根一直抽,烟雾在空气中弥散开来,仿佛一条条咆哮的龙,要吞噬一切。

  我劝爸爸不要抽烟了,爸爸倒是不抽的那么凶了,可是,我却发现了在他的右手的食指与中指两个指头端的稍微偏下一点有一到黄色的印痕,当我一看就知道了,这是爸爸抽多了烟才会这样的。

  爸爸先是拿出一根烟,把烟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再取出打火机,将烟点燃,放在嘴边狠狠的吸一口,慢慢地吐出来,这样几次,将烟在烟灰缸上面弹几下,然后继续抽,一根接着一根。

  就是这样,有了爸爸手上有了黄色的印痕。以前,打雷的时候,总喜欢往爸爸的被窝钻,就可以枕在他的胳膊上,然后,使劲的闻一下爸爸的手,总有一股淡淡的肥皂香。到了后来,我渐渐发现,你的手上有一股烟草味,手也变的黄黄的。

  我很不解,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但我从你那已不再挺拔的腰和那每天早晨以及傍晚回家的背影,一步一步,你的背影被夕阳拉长,影子随这你一块走着,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看起来充满的疲倦,一步一步耗尽了自己的青春,始终只有影子与你分享你的寂寞,只有烟,排解你的寂寞,那烟雾中,由你那难懂的心,我和妈妈所不了解的心事,那份浓的化不开的爱……

  我看着爸爸越来越苍老的手,我似乎懂得了很多很多……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郴桂路七完小五年级:杨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