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_500字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_5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陈胜在少年时期曾经给别人种田。一天,他站在田野上叹气,不满足于现状。其他的人就笑话他:“若为佣耕,何富贵也?”陈胜叹息道:“嗟乎,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伟大的志向,后来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农民起义的领袖。

  现实生活中存在着两种人,一种是像燕雀那样的人,目光浅短,只看重眼前的利益,安于现状,自我满足。而另一种人是像鸿鹄那样的人,目光长远,不求短暂的利益而安于现状,有远大的志向。前者一般都不会有什么作为,只会碌碌终生。而后者却不一样,一旦有了志气,方向,就会向前冲,即使是任何的苦难都阻挡不了,因为他有一股力量指使他向前。

  我国孟子曾经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因此,任何人要想成为鸿鹄,必须要经过上天给他的考验。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一个人要想成为鸿鹄的话,道路是漫长的,没有志气和勇气,你是冲不过那条布满荆棘的道路的,所以要做好充分准备,等待考验的降临。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如果你想做一只鸿鹄,那就勇敢的飞翔吧,不必去理会燕雀的眼光,因为它们根本就不懂你的志向!

 

    罗浮中学初三:流水浮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