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从《桃花心木》感到的_700字

从《桃花心木》感到的_7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桃花心木是一种特别的书,树形优美,高大而笔直。”这种树就是桃花心木,而种它的人,也是一个个子很高,有心,用心,去种树的一个人。但是他种树却和别人不一样,他每次去浇水的时间不一样,隔的天数不一定,而每次浇水的量,也同样不一样,他种树的这个举动,不禁让“我”起了疑心:他是一个懒人吗?可是,如果他是一个懒人的话,为什么总是知道有树要枯萎,而提前带树来?为了解开我心里的疑惑,便去问他,他却说出了一番令我吃惊的话:“每一棵树木自己要学会寻找水源。我这样下雨,只是模仿老天下雨,他下雨是算不准的。如果无法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努力拔根,努力在地下寻找水源的树,自然就枯萎了。但是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拼命扎根的树,长成百年大树就不是问题了。”种树人的一番话,却让我领悟到了做人的道理:

  这不光是树,人也和树一样。在不确定中成长的人,才能经得起生命中的挫折与磨难。不经风雨,又怎能见得彩虹呢?只有经得起这些考验的人,才能成为坚强,有作为的人。

  比如盲人,他们是看不见的。看不见世界,也看不见人类,更看不见他们所走的路。因此,他们该怎么办呢?只有一个办法,硬着头皮在这中茫茫的,无尽的黑暗中拿着唯一能给自己指路的拐杖,迈出艰难的一步步。在这种不确定中走着路,每走一步,这就会让他增加一份勇气与胆量,等习惯了,他呢?就再也不会害怕走的路,害怕自己撞到人了。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把自己能做的,该做的事情,不去对自己说:“算了,长大再做也不迟!”而应该去强迫自己,对自己说:“现在就去做吧,这样长大后就不会搞砸了!”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不要再去依赖父母给予温室蜜床了。我们也要做一个坚强的,独立自主的人。

 

    安西路小学六年级:姜雅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