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和漂泊一起成长_2000字

和漂泊一起成长_20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行走在茫茫的路上,永远都不会知道,未知的前方会有怎样一种心境在等着我。可我却懂得珍惜途中的美好,虽然那路上会有风雨起起落落,但更多的是阳光飘洒笑脸缤纷。”——题记

  当我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第四十九天,我就随着妈妈坐火车来到了温州,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漂泊。我先后换了五所学校。

  因为天堂鸟这种花很古怪,便央求妈妈给我买了一朵。

  印象温州——初识“忙碌”

  在温州,我认识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别人叫我们新温州人。

  一个星期二的早上,我起了个大早,或许自己起来得挺早的,可是,街道上已有很多人在忙碌着。有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有做生意的,还有赶着去上班的工人。

  有一个人影从眼前闪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着西服的男子。可能是一个白领急于上班,希望快点到吧。一个个学生们慢吞吞地上了校车,家长却急不可耐,他们也要上班。

  我下去没有那么多人了,都散了。

  还有一次星期天,我猜想妈妈应该还在睡觉,就蹑手蹑脚地走到卧室。可爸爸妈妈都不在,而在客厅里忙碌着。妈妈对我说:“雅菲,妈妈今天有一个重要合同需要签订,所以不能带你去温州乐园了。”

  “可今天是星期天,你为什么又要上班?”

  “我这样做是为了你能吃好喝好。”

  “哦。”我闷闷不乐地回答到。记忆像电影在我的脑海里回放。

  一次上体育课,同学小萌摔伤了,阿姨急忙赶了过来,心疼地看着她的宝贝女儿,一溜烟地送小萌医院,在路上说鼓励小萌的话。如果是我,妈妈会吗?

  星期天,我、秋菊和晓敏一起去凤凰山,秋菊突然中暑了,我和晓敏扶着她到她家,叔叔看见她这样,很心疼。如果是我,爸爸会吗?

  不,不会。他们太忙了,没时间管我。

  我在那里度过了我的美好的孩童时光!

  辗转武汉——体会“艰难”

  在11年八月底,随着爸爸妈妈准备回武汉开创新的事业,我就随着妈妈来到了武汉,离开了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我的心里有很多的不舍,同时也对新的环境和新的生活充满期待,毕竟我们是湖北人,迟早也是要回来的。

  有一天,我凌晨两点醒了,看到妈妈还在电脑旁边,走过去问妈妈:“妈妈,你怎么这么晚了在忙什么啊?”

  “我们刚来武汉创业,现在需要熟悉和学习的东西太多了,白天时间太短了,只能在晚上学习,所谓笨鸟先飞啊!”

  “加油!相信你一定能行。”

  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上班,爸爸一会儿上楼拿货,一会儿查找资料,一会儿打包发货。

  爸爸直到下午三点也没有吃中饭,肚子饿的咕咕叫,刚要去吃饭,来了一个客人,折腾了半个小时,终于买到饭了,又来了一个客人,到四点吃到了冰冰凉凉的饭菜。

  乡土鄂州——体验“水土”

  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去外婆家放松放松,因为一直在外,我们每年只有几天时间在老家度过,和千千万万农民工一样,我们也经历了春运期间的买票难和坐车难。看惯了温州人的忙禄,我看到老家的很多年轻人大白天都无所事事的闲着,很是不理解!我的阿姨也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阿姨,你为什么不去上班啊?”我疑惑地问。

  “这里又没有工厂,我去哪里上班啊?”阿姨满脸的无奈。

  “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忙,妈妈常告诉我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再说,妈妈不是请你去了吗?你怎么又回来了啊?”

  “那产品上面全是英文,我看不懂,唉……”

  阿姨的一声叹气,让我回想起有些温州人也不会认字,但为什么能把企业做大呢?我一直把它藏在心底。

  大年初六,我本来是要和外婆一起去菜园里摘菜的,可张欣姐和姨妈想出去玩,好像很神秘的样子。去哪玩呢?好奇心让我跟着她们向前走。

  走到一条小路上,远处不时传来阵悦耳之音,难道是ktv吗?好奇心又推了推我。

  哦,是牌馆啊!但这里有什么好玩的,难道张欣姐和姨妈都迷上了打牌?进去问问就知道了。

  哈,这么多人,这牌馆可真大了!算了,这种地方对小孩身心发育不利,还是叫张欣姐回去吧,可她不听。我顺着原路走了回去。

  我把那个秘密和这个问题一起拿出来问爸爸:“爸,为什么阿姨不去武汉上班,姨妈却沉浸在牌馆中的快乐呢?”

  爸爸说:你知道温州现在为什么这么富有吗?这是因为温州人有一种特有的精神,这种精神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第二,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第三,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第四,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新精神。正是因为温州人有这种精神,才有了温州现在的富有。”

  “你再看看我们老家的人,很多人只会怨天尤人,不思进取!其实并不是地域的差别,最关键的是人的意识和观念的差别,我们这里很多人缺乏温州人那种艰苦创业精神啊!”妈妈也语重心长地说道。

  再闯武汉——天堂“漂泊”

  回到了武汉,天堂鸟因缺水已经半只脚踏进了阎王殿,但它又熬了过来。相信我们也能像天堂鸟一样重新焕发生命的活力的。

  回到了武汉,我想真心交朋友,因为有心,所以有很多好朋友,成绩也提高了不少。

  回到了武汉,我变的活泼了,不在内向了。

  只要心驻芳华,即使走到山重水复,也会柳暗花明,即使行至末路穷途,也终会绝处逢生。漂泊的途中,就算有太多艰辛,太多困难,但只要你的心中有守望着的梦想家园,有希望的阳光洒露,这所有的一切,只能是生命中灿烂的点缀。如此,便天蓝草碧月白风清,美丽无处不相逢。

  我看到了温州人的勤劳,武汉人的艰辛,鄂州人的朴实,只要有纯洁的心,也能绽放出生命中最美丽的花。

 

    博学小学五年级:范雅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