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扫墓_800字

扫墓_8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清明节,是祭奠已故先人的日子,我们学校组织五。六年级的学生去烈士陵园给牺牲的革命烈士扫墓。

  早晨,空气格外的清新,太阳格外灿烂,仿佛在为我们增添生机。8:30我们五年级的学生都在操场排队,排队好后,我们踏着有些沉重的脚步从后门出发了。一路上,迎着煦煦的微风,明媚的春光,整个大地呈现出万物复苏的景色。烈士陵园位于城东五榕山顶上,过了大约40分钟,我们便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下,在高大。宏伟的纪碑上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颗金光闪闪的大字,令我肃然起敬,这时,我心中不由想起;在革命战争时期,有无数的革命烈士为了革命事业冲锋陷阵,与敌人进行殊死战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我们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献生精神,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陵园中静静的安放着十七位烈士,他们都是在解放榕江的战斗中牺牲的,扫墓开始了,学生代表刘克青组持扫墓仪式,她站出了队列向同学行了个举手礼宣布;“祭奠第一式:升旗。”紧跟着拿着红旗的同学踏着整齐的步伐把鲜艳的红旗升了上去。然后,她说:“祭奠第二式:向革命烈士鞠躬,低头默哀三分钟。”我郑重地低下头,听着哀乐,心中想起了革命烈士们为了创造今天的美好新生活,为革命抛头颅、撒热血、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默默地流下了热泪。我们也应学习烈士的精神,学习时也应勤奋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共献自己的力量,默哀结束。接着她说;“祭奠第三式;送花圈。”同学们把带来的花圈依次放在了每个烈士的墓碑前,然后恭敬的向烈士们行鞠躬礼。最后,我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围着革命烈士纪念碑走了一圈,我把一束鲜花放在纪念碑前,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列队离开了陵园。

  一路上,我感慨万千,如果没有许许多多革命烈士前赴后继的英勇斗争,抱着不怕牺牲的精神,跟敌人战斗,我不会像今天这么轻松的站在这里,而是会向他们的同年一样过着衣食不饱的生活,在幼小的年纪里,就扛起枪去跟敌人战斗。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才对得起他们不白流的热血。

 

    贵州榕江古州一小五年级:吴殿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