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坚强—生命之花_800字

高考话题作文:坚强—生命之花_8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这是一次生离死别的大悲剧。我不敢想象,震区有多少同胞是怎样度过那一瞬间生死的磨难;我更不敢想象,震区有多少同胞又是怎样在失去亲友、痛不欲生中找回了自己生活的勇气,更找回了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鲜活命脉。?

  一、黑暗中的光明?

  那一刻,地动山摇,瞬间瓦砾横飞,吞噬了阳光,世界被淹没在了一片黑暗之中。?

  汶川,那一刻成了悲剧的代名词,无数的生灵刹那间湮灭。此刻的生命,显得这么的脆弱,弱得不堪一击。剩下的,只有残垣断壁以及搜救者焦急地挖掘。挖掘永远是揪心的,没有人知道,石块下的情景;也没有人敢想象,石块下的生命。?

  可是,奇迹就在这一片片的废墟中诞生。地震后的岁月,人们用坚强点亮了黑暗中的光明之火。

  二、敬礼小孩的微笑?

  他叫郎峥,一名人民警察的儿子。谁也无法想象,他是怎么安然无恙地挺过这黑暗的岁月的。但人们记得住他被救出后甜甜的笑靥,更记得住那庄重的感谢的军礼。看到照片的人哭了,因为感动而泪下,震撼于生命的顽强而泪下。郎峥却笑了,因为获救而欣喜,因为坚强而无惧。人民警察的儿子用行动告诉人们:中华民族的顽强,无坚不摧!?

  三、可乐男孩的约定?

  “叔叔,我要可乐。”这是他获救后的第一句话。从此,他便被称为可乐男孩。乐观坚强的他与他的同学,在废墟中相互鼓励,并约定获救后首先便要一瓶可乐。坚强给了他活下去的信念,最终也支撑着他摆脱了无边的黑暗。整个废墟里,就他和另一个女孩活了下来。鲜活的生命,是他们坚强不屈的最好证明。?

  四、年轻女警的坚强?

  坚强如花,终究会结出生命之果。一个名叫蒋敏的年轻女警察,在痛失了几位亲人之后,悲痛欲绝,但很快就全身心投入到救灾中,拼命工作。她的同事不胜欷歔而又充满敬意地说:“蒋敏非常坚强,她是我们警察中的英雄!”北川封城之后,蒋敏才来到北川城外。放眼望去,北川巍巍大山,已然垮塌,绿色茂林被黄土岩石摧毁。地震犹如撕裂了大山的身体,但如此可怕的地震,却摧毁不了一个柔弱但却坚强的女人——她是“中国最坚强的女警察”!?

  有一丛自然之树,它长在阳春;有一树生命之花,它开在初夏——花的名字叫“不屈”,花的名字叫“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