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感恩之泉滋润生命之花_800字

高考话题作文:感恩之泉滋润生命之花_8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花朵面对阳光的无私照耀,心怀感恩,故而“化作春泥更护花”;

  鸟儿面对苍松的慷慨荫庇,心怀感恩,故而啼来春色,解其寂寞。

  感恩原是阳脂玉颈瓶中一滴露,在时空中、人世间默默地流淌成一股清澈的泉,无声无息地滋润生命之花。

  感恩之泉满载着温情之泪,流过时间,在代与代之间繁衍。在那遥远的兵荒马乱的时代,一位圣贤点醒世人“仁者、爱人”,告诉人们心怀感恩,才能将爱人之心回馈与传送;在现在这需要感动的时代,一位希望小学的女生把10元压岁钱全部捐给了曾帮助她的小李姐姐,用行动诠释着感恩。如果说眼泪是一笔财富,那么这个女孩就是一位富有的人,让我们泪流满面。

  感恩之泉满载着温情这光,流过空间,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它是带着体温的红线,把社会成员紧密地联结起来,组成一张充满爱心的网,使人世真得成为温暖的大家庭。我无需介绍那位在路边被拣到并被悉心呵护的孩子如何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养父养母;我也无需提到那位被社会关注并关爱的渴望求知的“大眼睛”如何热心地帮助她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更无需……

  然而,我也不想听到或提到那曾被丛飞付出生命代价援助的大学生竟然不屑于去医院看望他一眼,甚至以之为耻。我仿佛看到一根红线被冷酷无情地扯断,一端失去了生色,另一端飘零到一个黑暗的角落暗处垂泣,它闪着模糊的泪光等待着重新融入温暖的社会家庭,等待着重新被丢弃它的人拾回,与另一端紧握。

  感恩,不应是大张旗鼓的做势,它应是点滴无声的积累;

  感恩,不应有矫情故弄的虚伪,它应有发自内心的从容。

  泰戈尔曾言:“生命赐予我们,我们必须奉献生命,才能获得生命。”你可曾知道奉献是感恩的一种重要形式?感恩在奉献中实现,奉献在感恩中得到回馈与传递。

  奉献是沙滩上一串浅浅的脚印,它不求回报,甘心在海潮中被洗刷;感恩是对奉献的回报,是为奉献竖立的永恒的碑铭。

  泉水叮咚,泳涌着生命的旋律;

  花朵娇艳,赞颂着感恩的佳谣!

  我看见感恩之泉,默默流向远方,滋润着生命的芬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