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高考模考作文:走近你,融入你,成为你_900字

高考模考作文:走近你,融入你,成为你_9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自然,我盼望走近你,走进凄凄芳草,轻嗅那如珠玑般点缀大地的馥郁;我希望融入你,融入点点杨花,体味那如红雨般萦绕心间的情丝;我渴望成为你,成为泱泱碧波,流过那如纨素般澄清繁华的人间。

  自然,自成天然,上天在人间的涂抹勾勒竟会化为一片五彩斑斓。当我走近你,融入你,成为你,就会嗅到真谛与启迪的香馥化作胸中的逸气,香满人间。

  我盼望着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像是带着婴儿对母亲怀抱的渴求,以一颗久离故土的赤子之心,拜谒您的神力。总是被囚禁在钢铁的围墙,炽热的灵魂在那久隔林郁的空调间,桎梏于冰冷的牢笼终于渐渐冷却;灵动的眼神在那参差林立的巨楼中,困顿于四角的天空终于慢慢凝滞。但是,当我走近你,我甘愿匍匐在土地,听那绿草声声轻柔的呼吸;我希望徜徉在幽林,呷一口清风,引一斟白露与细蝶酿成的静谧,涤荡我内心的清浊。我情愿从那高山坠下,看那满山的怪石嶙峋,看青崖间白鹿在如何轻舞攒跃,看那子瞻笔下写不尽的飞鸿踏雪,看那板桥墨中画不完的竹林葱葱。

  走进自然,我触摸那光风霁月、落崖惊风的快意。

  我希望着融入自然,投入自然。我总是想要融入那条缠绵静谧的康河,悠悠荡荡对风吟唱着凄婉的骊歌,我融入那汹涌的江水,随它“逝者如斯”,细细铭记那如白驹过隙一般缥渺的咫尺人生,我融入那突兀的高山,一览那承载着凌云壮志的擎天巨擘,我融入那归乡的飞燕,带一身江南的相思雨,告别那寂寥的沧海孤舟。

  融入自然,我体味那杨柳离情、朝南燕雀的情意。

  我渴望成为自然,化为自然。谁说豪放旷达的诗人已不再,它已成为苏堤上清风一缕笑看这阡陌红尘;谁说文采斐然的作家已不在,它已成为荷塘里涟漪一弯轻抚这繁星长夜;谁说骁勇善战的将军已不在,它已成为大漠里孤烟一柱重温那吹角连营。无论光阴怎样流转,自然总是不卑不亢,泰然默然,我作为一个世间的过客,不敢希求像自然一样永恒,只渴望我的内心,能成为一株苍松,雪压雷欺不改本色;只渴望我的眼眸,能成为两泓清泉,流沙洗尘仍然清澈;只渴望我的思想,能成为千缕阳光,云霄雨霁依旧火热。

  成为自然,我化身那春江花月、亘古流芳的记忆。

  自然,我已经走近你,走近空山鸟语,任泉水涤荡内心的沉郁;我已经融入了你,融入了云海长空,任流岚划破思想的阴霾;我已经成为你,携你的馨香一抹,掬你的光华一斛,幻化成一场春雨,如你一般,抚慰众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