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高考模考作文题目:寻找一盏灯_800字

高考模考作文题目:寻找一盏灯_8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

  我在寻找一盏灯。

  找到了,那盏灯下燃动着炽热的火焰。它的名字叫善良。

  善良是盏最亮的灯,它是世上最亮的灯,只因善良是心灵的主宰。人们会因善良而幸福,因善良而快乐,因善良而感动。

  善良是一盏灯,它是南丁格尔用手中的那盏善良之灯照亮了军人的命运之途。温暖如春风的微笑抚平了伤员的伤口,善良的灯绽放开世上最令人感到温馨的光。

  善良是一盏灯,它是老牛心中那盏爱子之灯。拦路索水是爱子之灯赠予的勇气;受鞭笞之苦是爱子之灯发出的震撼人心的画面。因善施善,最后的结局一定是完美的。老牛的善良给处于道德边缘的人上了一课,只要心中有一盏灯,事情总是美好的。

  善良是盏灯。是斑羚飞渡的那一瞬,老斑羚用自己的身躯架起的那道美丽彩虹;是迷途中的孩子被路人牵回孩子的家的感动。

  寻找善良,寻找那盏灯。

  为此,我学会实践并快乐着。

  朋友有了烦恼,我愿点燃那盏灯,听好诉说那无尽的烦恼;遭到朋友的误解,我可能会很委屈,但最后那盏灯又点燃了我心中的那道防线。我原谅了朋友,却突然得到朋友的道歉。原来,灯光很柔和,可以让我快乐着。

  依稀记得那件事。朋友向我借电话卡,我的心里真不愿意,里面屈指可数的钱,让我不愿大出手。何况说“借”实则“拿”。我憋着气,想说:“我没带!”不料出口难成章,蹦出口的却是“拿去吧!”好友怪我太傻,每次都慷慨借卡给没有结果的朋友。过后,我笑称自己太善良了。仔细想想,心中有了那盏灯。

  我寻找着那盏灯,在现实生活中,我随处可找到,虽然有时这盏灯的灯光并不是多么明亮,也许会有含着杂质的混沌,然而,最终总是有最亮最真的一面光绽放出来。

  寻找那盏灯,找到了。请别忘了点亮它。

  【点评】小作者寻找的是盏善良的灯,因为善良可以给人带来幸福、快乐。由此联想到南丁格尔为伤病员带去关怀,抚平了伤员的伤口,再想到老牛的拦路索水、斑羚的飞渡,最后结合自己找到善良灯并付之实践的一段往事。全文文思巧妙,感情真挚,读毕不禁为小作者善良而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