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故事_700字

我的故事_700字

2012-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天,我在路边看见一只死去的小麻雀,身上留着血迹,也许是被哪只狡猾的猫伤害的吧。我心里有些难过,就把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埋了。我向奶奶要来两粒玉米籽儿种在小麻雀旁边,希望能给它做个伴儿。

  大概过去了一个星期,一天早上,我突然惊奇地发现,玉米长出来嫩绿的芽苞。多可爱呀!那小芽苞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娃娃,从泥土中探出小脑袋,打量着这个奇妙的世界。我生怕被路过的人不小心踩了,于是就找来竹片小心翼翼地将它围了起来,还写上了“请勿踩踏”四个大字。这下小芽苞应该安全了吧。

  时间慢慢地流过。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小芽苞,给它浇浇水。在我的期盼中小芽苞长高了,还舒展开了翠绿的叶子。你瞧,它贪婪地享受着午后的阳光,那样子简直就像个天使!轻风拂过,它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伸展着绿袖翩翩起舞。我欣赏着她轻盈优美的舞姿,眼前仿佛已看见了金黄金黄的果实!

  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摧毁了我的美梦。终于等到了雨过天晴,我胆战心惊地去看望我的小玉米。我看到了最悲惨的一幕:小玉米的茎折成两段,原本漂亮的绿叶,趴在地上,沾满了污泥,怎么扶也扶不起来了!小玉米没了,小玉米死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哭着跑回家,哭着向家人诉说我的伤心。奶奶说:“想种出粮食就是不容易的,这回你总算体会到了!”我听了,哭得更加伤心。爸爸过来帮我擦去泪水,他安慰我说:“小玉米还有小麻雀陪伴呢!爸爸理解你的心情。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最好的办法是用微笑来面对,而不是眼泪!”

  那年我七岁,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现在,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小玉米,想起爸爸的话:最好的办法是用微笑来面对,而不是眼泪!

 

    江苏海门实验小学四年级:姚郦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