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又到清明节_600字

四月有奖征文:又到清明节_600字

2012-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不觉间清明已到来。天,忽然放晴了。抬看清明的阳光,有些莫名的暖。这个城市,总让人摸不清季节的来去。在想,今天,是否也应该牵挂着某些人?

  记忆里,有他,就总有那株木棉,他就像是那株木棉,守护着只属于他的春天。

  恍惚间,他已经离开我们十年有多。细想他留下的就只剩下那副瘦弱的面容,若非看会从前的照片,还真难用散落的记忆碎片拼砌会他的轮廓。

  很久没想起他了,好像已习惯了他的不存在。每当看到他的照片,已觉得相中人不再是当年熟悉,亲切的他了。往日的点滴渐渐泛起涟漪···他很严格,总是用这套准则来要求我,但他也很宠我,几乎都顺着我的心意。有时候他很固执,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动干戈,但有时候他也很开明,别人难以接受的事情,他可以坦然面对。还记得他走的那天,我看到的是他剩下一个躯壳的身体被推进熊熊焰火时安详的面容,那种旁人难以理解的宁静,大概是我们人生终点站的专属品吧?!

  那都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现在一切都已物是人非。我们的愉悦,他无法分享,我们的悲伤,他无法分担。只有一个被夕阳拉得长长的影子流连在我们身旁。

  “那些山真美!”妹妹兴奋地说。

  我扭过头看看,车窗外是一片葱葱郁郁的绿,颇让人心旷神怡。重重叠叠的叶子像一道翡翠,为天空的尽头镶上了一道绿边,幽深的山林像是呢喃着密语,让人倍感窥意。

  蓦然,一树木棉映入眼帘,殷红的星星点点桠杈于伟岸的树干中。

  “我们来看你了!”

    龙山中学初二:吴锦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