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杏花雨_7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清明杏花雨_700字

2012-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风逐飞红,漫天杏花烟雨中,飘落几世等待?

  在忙中偷空,一个人踏上了回老家的路途。风卷着长发向后飘,我的步子停在了家门口。怎么了?回到朝思慕念的老奶奶的身边了,我怎么犹豫了?

  我进门时,老奶奶吓了一跳,然后紧紧的抱住了我,一直笑,没有说话。奶奶笑呵呵的说:雪儿来了,我去给你做好吃的。她似乎认为让你吃好了,她才安心。我坐在老奶奶的身旁,这种四世同堂的感觉真的很幸福。

  我的手触及到老奶奶的手,一层薄薄的皮层包裹着青筋和血管,她把我的手握的更紧了。

  “清明了,回来了。”她问我。

  “恩。”

  “伟伟没有来啊?”

  “没来。”我扯着嗓子,生怕她听不见。

  “不上学了?”

  “放3天假。”

  我帮她整了整头上的帽子,她的上眼皮已经垂下来遮住了眼睛,她的脸上已经刻画着她的饱经沧桑,最近的身子又不是很硬朗,小脚在地上挪动着,她羸弱的像风中的小草。

  吃过饭后,我拉着她照相,她像个小学生一样,在椅子上坐的很端正,低头看着地板。

  “看这儿,老奶奶,看这。”

  她抬头看看我,又低下头,抿着嘴笑。之后,我搂着她,自拍。她还是低着头。

  “伟伟,没来啊?”

  “没来。”

  “不上学了?”

  “放3天假。”

  ……

  “清明了,回来了”

  “恩。”

  ……

  同样的问题,我回答了不知多少遍。

  我告诉自己,下次来,一定把弟弟带来!

  我轻轻的趴在她的腿上,阳光下,很暖。她用手摸着我的头发,又在问刚才的问题。

  村头的杏花树开了。

  以前杏花开的时候,老奶奶总会牵着小小的我,在树下玩耍,一双有力的双手紧紧揽着我。现在杏花又开了,我搀扶着她坐在树下的石头上。她说,就在这给你老爷爷上坟。半个多世纪前的故事,在这是怎么出演的?

  她又抿着嘴在笑,风吹杏花,飘落在笑容里。

    济南长清一中高二:念雪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