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在清明感悟_1200字

四月有奖征文:在清明感悟_1200字

2012-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如一幅水墨画,不同的色泽下隐隐包含着一些凄凉与悲壮;清明如一首抒情诗,屈指可数的词字中包含的是难以言述的情感;清明如一面被沧桑刷洗的大钟,每一次鸣响总是让数以万计的人们放下手中那些重要之事,去缅怀已故之灵;清明更如一句妙不可言,耐人寻味的人生哲理,使你感悟倍深。

  我与同学们站在烈士碑之下,听着领导的讲话,他们的讲话声似乎在今日格外地沙哑,声音满怀的是对烈士们的崇敬。我此时心中思绪万千,时而抬头望望那如巨人一般耸立在天地之间的英雄纪念碑,时而低头看看那朵美丽的淡黄色菊花,抗战时的一幕幕情景仿佛此时正如放电影一般地在我脑中呈现。一声吼,抗战烈士们拿着散发银光的大刀,向全副武装的敌人们冲去;一声响,那是烈士们那把绝地反击的小土枪,但被英勇之气附着着的子弹却突破重围向着那些贪婪的灵魂飞去;一抹血,满是老茧的手掌捂着受伤的胸口,但死守之气依然是浩浩荡荡......这一幕一幕不禁使我叹了一口气,这口气中包含着对烈士们的惋惜,包含着对侵国者的厌恶,包含着对今日生活之美好而富饶的赞叹。

  扫墓已成为一年之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但来扫烈士碑我活到现在也只有来过三次。

  第一次,那天烟雨蒙蒙,天空似乎也在为亡灵而哽咽哭泣。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对历史时候的战争当然一无所知,那时我只知道战争时没有零食吃,没有玩具玩,还知道烈士们很伟大,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仅此而已。这些想法只是从老师嘴里的话中琢磨出来的,但那一次,我感悟到了原来人都很苦,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第二次,那天天空多云,太阳藏在云后面,只有一些微弱的光芒从云缝中透出。那是我幼儿园刚毕业,迎来的是幼儿时期的最后一个暑假,爷爷和爸爸又带我去了一次烈士公园,那时我也渐渐开始明白战争的残酷,知道那要死人,知道那很痛苦,说不定那还可能让平常戳手可得的父爱与母爱转瞬间灰飞烟灭。那一次,我感悟到了是烈士们的鲜血,洗刷了灰色的土地,浇灌出如今的繁华。

  第三次,这天太阳不算夺目也不算阴沉,阳光晒着大地,让人觉得有些暖洋洋的。这时我已到了六年级,学校组织7个班一起去缅怀烈士。这一次,我看着那碑,心中已是渐渐了解了烈士,了解了战争,了解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了解了人生中的悲欢离合。这时,站着的那个我,已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强,此时我慢慢的领悟到,我们不但要珍惜一切,不但要崇敬烈士,更是要学习烈士,烈士给了我们一块沃土,我们要付出一些辛勤,播下一些种子,才能收获到真正的幸福。或许这份幸福我们来不及享受,但等它叶落归根时,将会给我们的儿女子孙更加肥沃的一块土地。随着时间的耕种,这块土地会越来越肥,说不定到了那一天,它包含着的营养便会取之不尽。

  在我人生的第13次清明中,我似乎又懂了一些别开生面的道理。

  感悟,在任何一处地方,说不定在繁华的街市,说不定在简陋的草屋,说不定在欢声笑语中的六一,说不定在万感悲伤的清明......不论你的感悟是原来明白的还是没有想到过的,都会让你的那个想法根生地固,锦上添花。

    宜兴市实验小学本部六年级:程子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