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基础 > 小学写“照片作文”要注意什么

小学写“照片作文”要注意什么

2012-04-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照片是我们生活的留影,它将发生在“瞬间”的活动摄下来,留作永久的纪念,成为我们成长的记录。正因为这样,人们都喜欢照相,也拥有许多照片。每一幅照片都能勾起我们的一段回忆,有的还可能包含着一个生动的故事。如果挑一幅你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来写一篇作文,那肯定是件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事。

  写照片作文.从某一方面说,也就是写一篇记叙文。所以,它必须交待清楚照相的时间、地点、有关人物和事件这些要素。同时,要注意突出重点,把有关这张照片的最有趣、最值得你怀念的事写清楚、写生动。

  照片记下的只是一瞬间,为了写清楚这幅照片,有时还必须补写那些照片以外但又必须交待清楚的事,把它有头有尾地写下来,使记叙完整、清晰,层次分明。

  当然.并不是每一张照片都值得写一篇作文,所以,必须挑选你觉得最有意思的那一张。

  下面请看二年级朱锡彬同学(上海)是怎样写(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的。

  从我刚生下来到现在,我的照片有很多很多,有哭的,有笑的,还有作鬼脸的,可是我最喜欢的照片是在金山海滩边抢拍的一张。

  那是在幼儿园上大班时,我们搞了一个活动,去金山海滩挖蟹。每个孩子可以有一位爸爸或妈妈同行。我们乘着火车,来到了金山,在海滩边一看:啊!多么大的海呀!分散活动时,我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提着桶,幸着小铲,跑到海滩上挖蟹。我们先是朝有海水的地方走去,可一只蟹也没捉着。后来一打听,原来蟹喜欢在海滩边生活,我就立刻改变了方向,大步回到海滩边上来。正在这时,我听见爸爸叫了我一声,一回头,他按下了快门,把我的样子拍了下来。当时我手上、嘴上粘满了泥沙,裤腿也让海水冲湿了一大片,可滑稽了。

  可是,不知为什么,这张照片却成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