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基础 > 小学作文怎样按时间先后顺序写

小学作文怎样按时间先后顺序写

2012-04-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文按时间先后顺序写,表达清楚、自然,便于别人阅读、理解。但是,按时间先后顺序写,还是有许多讲究的,要写得好也并不容易。

  发展变化着的事物,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有着发生、发展直至结束的过程,无论是突发性的救人、让座、借伞、吵架,还是事先有计划的参观、访间、慰问,或者自然界的下雨、降雪、刮台风等。

  在记叙这些事件时,如果按照事情发生、发展的顺序或者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这就叫顺叙。这也是最常见、最基本的记叙方式。

  运用“顺叙”写一件事时,要抓住重点。详细写事情发展过程中最典型、最具有自己特色的那部分,要把重点写具体,使中心突出。切忌见什么写什么,或者平均使用笔墨,把作文写成流水账。

  同时,因为顺叙是按事情的发展变化过程或时间的先后来写的,跟人们的认识过程或参与进程相一致,所以更应当把事情的发展过程、来龙去脉写得清清楚楚,易于被读者理解和接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