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基础 > 小学作文中人物外貌如何把握

小学作文中人物外貌如何把握

2012-04-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现在小学作文当中,有相当一部分的作文是写人记事的,在这样的作文中,难免要描写人物的外貌,那如何把握人物外貌才能适应整篇文章的需求呢?这也是一个难题,下面我们就谈谈人物外貌描写如何把握的问题。

  1.安排好外貌描写的顺序

  对于一个人的外貌,作者往往是从多方面进行的.这些方方面面,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应该遵循一定的顺序。但是,有时为了表达的需要,或者观察角度的变化,外貌描写的顺序也会有变化。

  2.描写人物的外在特征

  每个人物都有他(她)自己的特有外貌,总是在一定的程序上表现出内在状态。由于人们的出身、经历、素养、社会环境的影响,同时自己鲜明的个性,这些在他(她)的表情、姿态、服饰等方面都能流露出来。

  3.有重点地描写外貌

  有的同学他们不分主次,不根据中心思想的需要,面面俱到地进行描写。“眉毛胡子一把抓。”可是效果呢?罗里罗嗦,让人看半天也不会知道特征在哪里。

  在一篇文章当中,人物描写不可多,但是也不能没有,如果多的话,就感觉没有重点,如果不写的话,那就好像没有真实的人物形象,所以在写人物外貌的时候可以参考上面的内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