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善于观察,找出景物独有的特点。
观察就是运用人的各种器官如视,听,触,嗅,味觉等来感知事物。观察时,要细致,要学习抓住景物的特点,也就是找出观察景物与其他不同类景物及同类景物之间的区别。应从不同角度入手,写准景物,写活景物。
2注意描写表达,使景物活灵活现。
要对景物进行描写,最重要的就是对景物的顺序描写不能乱。可按景物的空间顺序来写,如左,右,前,后,东,西等方位。也可以时间顺序来写,如一天之内的早,中,晚,以年内的春,夏,秋,冬等。还可以按游览顺序来写。
3必须真实,达到写景抒情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