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_800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_80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上课,徐老师让我们与同学交流“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有的说令人感动的事是当汶川发生地震时,那些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救援者的救援行动,有的说是最美妈妈吴菊萍不顾个人安危徒手接住高空坠落的幼儿,也有的说是顶着烈日为上海世博会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的行动。在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声中,我的思绪飘到了二年级时的一个黄昏……

  那天,原本晴空万里的的天气,到了傍晚放学时间,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我没带伞,我只好苦苦在教室等了许久,在那赶来接送的家长中人没见到父母那撑着伞的熟悉的身影。

  我心想:或许妈妈今天不会来了。我心一硬,走出了教室,冒着雨,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孤独的的走在大街上,心存侥幸地想:说不定在路上会遇到妈妈。我走出校门很远了,仍然没有看见妈妈来接我。此时我已成为了名符其实的“落汤鸡”了。我全身湿漉漉的,头发上沾满了水,头上的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豆大的雨水敲打着我,刺骨的寒风令我瑟瑟发抖,一个个行色匆匆的人没一人注意我。

  我把书包顶到了头上,试图抵挡一点雨水的“袭击”,并加快脚步,往家跑去。

  这时,一个老奶奶拿着一把雨伞,在我旁边停了下来,用那关爱慈祥的眼神打量着我。过了会儿,她说:“你怎么没带伞?”

  我满脸沮丧:“忘记了,妈妈也没来接我。”

  “是这样啊。”老奶奶若有所思念地说,想了会儿,他把雨伞拿到我面前,“孩子,我的伞借你吧。”

  啊!太好了!我高兴地接过雨伞,撑了起来。心想:这下我就不怕可恶雨水了,我满心欢喜地大踏步向前走。

  可又突然怔住了,心想:老奶奶把伞给我,她自己呢?老奶奶把伞给我,我怎样把伞还给她呢?想到此处,我扭过头来看老奶奶,发现老奶奶此时已被雨水打湿,在寒风中发抖,头发黏在一起,还朝我挥手笑笑。

  我不由分说,把雨伞还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刚要开口说些什么,我已消失在拐角处。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很多久了,现在我已升到四年级了,但每当我遇到下雨天气,看到校门口或打雨伞或穿雨衣熙熙攘攘放学回家的同学,我都会想起那把特别的雨伞,以及那位慈祥的老奶奶。

  但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中心小学四年级:玫瑰贝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