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舞_900字

舞_90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想到,舞竟成为我的业余。

  我钟情于舞是源于一部芭蕾舞剧,现在已记不起那部舞剧的名字。但看了那部舞剧之后,我学会了用脚尖走路,并且还把它作为一种本领在小伙伴们中间炫耀。但第一次在大人们面前表演,我却没讨什么好。“你要把脚崴了,我叫你死!”妈妈在一边嚷道。

  妈妈的话并没有遏制住我玩的天性。踮起脚尖走路已成了习惯。

  “这怎好!”盛怒之下,妈妈硬是把我拉过去揍了一顿。那以后我再不敢在妈妈面前晃悠了。

  终于有一天,我脱扣了,我开始上幼儿园。

  记得第一次去幼儿园,妈妈拉着一位阿姨的手,后来我知道那位阿姨叫王波老师。妈妈说:“老师啊,请你务必把我们家毛子(我的乳名)看紧点,这死丫头太皮,走不出一步好路——”

  第一课也没上什么,我们自由玩。我自然又踮起我的脚尖……

  围过来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后来,王老师也来了。

  她没有阻止我,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走,后来,她竟然也踮起了她的脚尖在小朋友们围成的场地中间“旋”了起来。

  “真美——”我看呆了。

  那天晚上,王老师来了我家。

  我吓得躲到里屋。

  从那以后,妈妈从没干预我走什么样的路。并且每个周末都将我送到王老师家里去。于是我学会了下腰,劈叉,压腿……

  为此,我累过,伤过,但我从未怨恨过,退缩过。而且我越来越喜欢王老师,越来越喜欢舞蹈。有一次,王老师当着我的面对我妈妈说:“张楠是块学舞蹈的料!”

  之后不久,我便出现在校“庆六一”活动的舞台上。接着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学校任何文艺演出活动都少不了我的身影。读初二时,我终于凭借自编自演的舞蹈《来吧,姑娘》荣登了中国文化部举办的“‘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文化艺术周暨第五届中国优秀特长生推选活动”舞蹈专业初中组“特金奖”的领奖台,并且被授予“未来之星中国优秀特长生”荣誉称号。

  早在2008年,中国歌舞剧院授予我舞蹈“十级”证书。可就在这个时候,因为家境原因,我无法延续着我舞蹈的梦想。为了给妈妈一份心里的安慰,我不得不“移情别恋”于我现在的语数外。

  至于舞,我当然也不会轻易放弃,我坚信高考之后它将会成为我主攻的“专业”。

  舞者唯美!美者永恒!

 

    江苏省响水中学高一:张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