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绿意,将我的春天唤醒_650字

绿意,将我的春天唤醒_65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将书翻开,又合上,心灰意冷。

  躺在矮山上,置身于绿海中,一簇簇鲜绿可爱的小草从发丝间钻出来,挑逗着春风。我深吸一口这春的清气。肃杀的严冬仍拖着他的尾巴,这春天的空气中微漾着一股难有的清新。

  我起身。

  放眼望去,蜜绿的地毯沿着山腰山地山脊梁延绵不断地铺了好几里,春这天使肆意播撒着她该有的绿。

  一头钻进草皮里,眼前顿然不见了那满山幽幽的绿意,顿时耳旁响起老师的教育与爸妈的呵责,作业题和试题卷铺天盖地的朝我涌来,仿佛,我就要在这学校与家庭的双重巨浪中沉没。

  突然,微风奏起。耳边有什么东西挠得我痒酥酥的,睁眼一看,是一朵花,一朵雪一样的小花。阳光里,透明的光线细细交织,花朵生机而灿烂地笑着。浸泡在阳光里,小小的身躯向四周伸展着它雪一样的白,玉一样的绿。

  一看右侧,那还有一朵,再那边便是一大丛。我欣喜地奔跑过去。

  花丛甚是好看,宛若一片雪海,春风掀起她的白纱裙,漾起一片微香。俯身一看,我却发现这之中却有几朵花蔫蔫的,毫无活力。想必是经不起昨夜暴雨的炼洗吧。

  那一瞬间,仿佛是春天的小雨滴落,拨动了我的心弦。

  花朵,不愿接受暴风雨的冲洗就无法成长,而那些经不起风雨的,也注定被淘汰。是的,不经历风雨挫折,哪能待到那春天繁花锦簇?

  将书携起。春光里,花朵依然笑着,而我却已下山去,下山去接受、去迎接我的风雨……

 

    浙江省磐安县实验初中初三:杨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