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情?暖暖_1500字

友情?暖暖_150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好姐妹/一说就通/管他有空没空说走就走……”夜色朦胧,我正趴在桌子上发呆,一阵铃声传进我的耳朵,我想的入了迷,对突然想起的铃声毫无反应。

  几分钟后,桌子震动的频率越来越大,我顿时醒了过来,揉揉已经麻木了的下巴,接起电话:

  “喂?”

  “……”一阵沉默,隐隐约约,我听到了呜咽声。我感到奇怪,看了看手机,是筱莎啊。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发生什么事了?”我有点着急了,对着手机喊了起来。还是沉默,可我听得出来,是筱莎和筱颖,她们的哭声使我慌了手脚。

  “对……对不起,筱妍,明天……我们明天告诉你。”一阵忙音……

  这晚,我睡得很浅……

  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刚放下书包,她们俩就把我拉出了教室,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停住了。

  看着她们俩红肿的眼睛,我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筱妍,我……我可能……可能要转学了,我也不想,可是……”筱莎停住了,筱颖在一旁低着头。

  一时间,我脑海中一片空白,呆呆地看着她。筱莎突然如释重负,对筱颖说:“我猜对了,筱妍没有哭,筱妍没有哭。”筱颖也不说话,往日漂亮的大眼睛透露出黯淡的光。

  不知为什么,我转身向教室的方向走去,思维好像不受控制了。筱莎和筱颖感到奇怪,赶上我,问:“你没事吧?”我抬起头,眼泪瞬间涌了出来,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我很冲动,喊了出来:“筱莎你怎么能这样?!”

  看见我哭了,她们俩也留下了眼泪,我再也忍不住,哭出声来,低着头跑回了教室。她们跟着我,在我身旁坐下来,默默地擦着眼泪。

  一整天,我很少说话,没有笑过……一天又过去了……

  我知道,筱莎做了很大的努力,她一直在劝自己的家人,不厌其烦的,每天每天……为了我们不分开。那时,我知道,我们的有情有多么深。

  我的沉默,在听到这句话时戛然而止——“筱妍,我不用转学了!我不用转了!”霎那间,我又愣住了,然后很开心的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我们恢复到了以前,一起打闹,一起开玩笑……

  什么都没有变,唯一变了的,就是我们都更珍惜这份友谊了。

  几天后,我们要参加作文竞赛了。

  这天,我们在竞赛的教室门口聊天,每个人都有点紧张,聊天是最好的放松方式,最起码我这样认为。气氛越来越活跃,忽然,筱昂问我:“筱妍,你带钢擦了吗?”顿时,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天呐!我参加作文竞赛竟然忘了带钢擦!

  我急得满头大汗,马上快开考了,我现在已经来不及回教室拿了。可是问遍了所有人,都没有多余的钢擦。我真是肠子都悔青了,远远地,我看见筱昂忙碌的身影。唉!可能是在帮我借钢擦吧!

  “叮铃铃……”铃声响了,我垂头丧气地走进了教室。没有钢擦,就要保证一个字都不能写错,可是这怎么可能呢?

  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突然,我听到有人叫我,我转过头,只见筱昂从后面递给我一块钢擦。不!应该说是半块!我惊讶极了。她是怎么把她的钢擦掰成两半给我的!

  我带着惊讶和疑惑的眼神望过去,她对我笑了笑,低下了头。

  我看着手里凹凸不平的半块钢擦,脑海中想象着筱昂费了多大的劲,费了多少心思把它掰开,我不由得心里热热的。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考,不能辜负筱昂的一片好心。

  ……

  事情过去了很久,可我记得异常清楚,我坚信,这就是我们友情的见证。

  友情是新鲜的,朴素的,它无需豪言壮语来表达,无需美丽的词藻来装饰。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其实,朋友间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能体会到友情的温暖。

  是的,友情暖暖,暖进我们的心里。

 

    育红初级中学初一:杨培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