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换种思维看世界_1200字

换种思维看世界_120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开崭新的封面,闭上双眼享受着书古老的馨香。再睁开眸子,让目光在字里行间尽情的奔跑……

  前些天,我磨破了嘴皮子才让母亲买回了这本书。为了它,我被迫省下那本来就少得可怜的零花钱,为了它,我开始翻箱倒柜地寻找那些曾被遗忘在某个角落的毛票,为了它,我答应母亲干两个星期的家务活,为了它……

  我爱《意林》,不仅仅是因为能抛开心中的烦恼,而且希望从中得到知识与智慧。当夕阳洒下余辉,为天空留下最后一抹火红时,靠在树下看书的我拍拍膝上的尘土,依依不舍地合上书。望着炊烟袅袅的村庄。体会着夏日的真谛,回到了家中,脑海里却依旧回到了书丛之中,瞎子凿墓告诉我善于运用智慧的人不迈双脚也能将敌人打败,盗墓侠告诉我盗亦有道……

  “鸟欲高飞先振翅”,意林让我明白:梦想不是一个人呱呱坠地的时候就实现的,它需要人们不断地去追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意林告诉我,只有刻苦铁杵也能磨成针,滴水也能穿石;“长风破浪会有时”,意林向世界倾诉:不能盲目地寻找成功,其实,一个时机就行;“父亲是伟岸的树”,意林对大家宣布,每个孩子的笑脸后,都有一位父亲在承担着风雨,不让孩子受到任何创伤……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看完这本书,我不禁发出一声长吁。就连盗墓者都心中装满了祖国,我们呢?我有一个家,一个生我养我的小家,我还有一个家,一个能让我放心,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大家。我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作家,只有那样,我就能将祖国一点一点地写在纸上放在字里行间……《意林》在我心田之中播下了一粒种子,当暖春来临,这粒种子便在我的心中破土而出萌发知识,萌发爱的新芽……《意林》用无声的语言告诉我祖国不只是要将它放在眼里,还要将它留存心底,让对祖国的爱在心底发芽,开花。《意林》让我有了新的理想,让我从梦的殿堂苏醒,重振理想之帆,架起一叶小舟在生命之海中追逐理想。

  《意林》让我找到生活的乐趣,让迷路的小孩回家,让孤单的小孩远离寂寞,让悲伤的小孩停止饱含痛楚的蹄唱……《意林》不须天籁般的歌声,不加天使般的嗓音,不具备天空的心胸宽阔,但它却以无声的语言让我从中获取知识,获取爱与快乐。就像《窃读记》的作者,我也会时常钻进书店,不过没有恐惧,只有从一望无际的意林海之中获取到的快乐,我从此爱上了书……

  皎洁的皓月爬上了天空,向大地抛下一地银光,时光停留在了深夜,我合上书,闭上双眸,回味着《意林》,仿佛我的心中什么在静静的萌芽。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清水乡石川九义校六年级:胡新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