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幸福就是这样的_1000字

幸福就是这样的_100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常常有人会问:“幸福是什么?”而往往得到的答案却是大相近庭的,因为每个人认为的幸福都是不同的!

  在马克思的夫人燕妮看来,有爱就有幸福。

  马克思和他的夫人燕妮之间的爱情是一个经久传颂的故事,燕妮是一个伟大的女性,为了爱情,他离开了原本富裕的家庭,和马克思一起过着清贫的生活。伦敦流亡期间,他家一连几个星期靠吃马铃薯过活。严冬没有柴生火,生病没钱看病。他付不起房租,家里的铁床、被褥、衣服,连女儿的玩具、孩子的摇篮都拿去抵押了。马克思写完《政治经济学批判》,缺没有邮费把手稿寄到柏林去。因为交不起学费,孩子只能辍学。孩子病死了,没钱买棺材埋葬……面对如此贫寒的日子,燕妮没有抱怨也没有离开,相反,她始终对生活充满着信心,因为她的生活中有爱。她曾自豪地说:“我坐在卡尔的房间里转抄他那潦草不清的手稿的那些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而在我国历史上着名的旅行家和地理学家徐霞客看来,幸福是在旅行的过程中探索。

  1636年,徐霞客准备万里长征大西南时,曾有人劝阻,因为当时他已经年过半百了,但是他却果断地说:“我肩扛锄头,哪里不能埋我的尸骨呢?”徐霞客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地理学研究事业,晚年仍感到有些遗憾,认为没能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没有去昆仑山,去更边远的地方,进一步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也许那个劝阻他的人永远无法理解,野外那么艰险,为什么他不懂得享受呢?只有徐霞客自己知道,自己的理想就是终生奋斗,而奋斗的过程就是他享受幸福的过程。

  艾尔伯特·哈伯德认为幸福是一种习惯;雨果则认为幸福是承担更大的责任;鲁迅的幸福是作为一名革命家来给大家幸福。

  幸福在词典中的定义为: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至于幸福到底是什么,其实并没有确切的答案,应因人而异!

  点评:文章贵在层次清晰,结构严谨。选取三个名人的实例,告诉我们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是什么呢,这是每一个人追求的命题,幸福因人而异,但实际上幸福就是我们得到了自己追求到的东西。所以他们都是幸福的,尽管付出艰辛,他们也是幸福的!但要注意,三个材料之间应该有一定的联系,比如在结尾应该有一个升华,将三种幸福结合起来。幸福在字典中的定义,让人觉得生硬,小作者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理解去给幸福定义。此外,文章的个别字眼使用有问题,比如开头部分的成语应该是“大相径庭”,需要改善。

 

    蕉田小学六年级:107349395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