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丽的家乡_800字

美丽的家乡_80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是徐水县漕河镇小刘庄村,是华北平原上一个小小的普通农村。

  我们村在徐水县的西南角,西边和满城县交界,南边是保定市北市区。

  改革开放以前,我们住的房子全是用土坯建起来的,很不结实。衣服往往是最简单的,食物经常是喝粥吃咸菜。

  改革开放以后,这里和全国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交通发达了,一条乡级公路从漕河镇政府经过我们村,往北通向西白亭和北楼村,往南通向保定市。既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又加强了物资交流。其次,村里搞了各种水利工程项目,比如:打井,修水塔,铺设自来水管道。这不仅解决了大家的饮水困难,而且以前没有水浇地的土地,现在小麦年年丰收。农民们不缺吃,不少穿,喜笑颜开。农民有的种蔬菜,有的种小麦,有的种果树……这多种经营不仅解决了农民的温饱问题,还给人们带来了经济收入,同时绿化了家园。近几年,随着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农民们能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各地打工,增加了收入,开始步入小康生活。

  我们村早在八十年代就建起了面粉厂,砖厂,壮大了集体经济,也给村民们增加了更多的收入。

  村里以前是一片片土屋、茅草房,现在变成了一排排红砖到顶的新砖房,高墙大院、瓷砖、壁画,典雅大方,宽敞明亮。宽阔的马路两旁有商店、小诊所和小饭店。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这就方便和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村里家家都用上了高档家用电器。

  大街上,各种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有的村民还把小公路修进了家里,崭新的车辆可以直接开进院子里。

  科技,自然离不开文化。现在大家都知道学习文化的重要:穷不读书,穷根难除;富不读书,富不长久。这是爷爷讲给我听的。所以农民的孩子都抢着读书,特别是近两年,国家免除了九年义务教育学杂费,课本费。村民们异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从上幼儿园开始,就不辞劳苦,接接送送,望子成龙。

  家乡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变化,使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一切变化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把未来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徐水小学四年级:顾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