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油桶的奥秘_650字

油桶的奥秘_65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我看到厨房的油桶时,就会想起自己曾在童年干过的一件蠢事。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三岁。有一天,妈妈出去办事,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发现油桶的油不多了。就想:怎么才能使油桶的油变多呢?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往油桶里灌水。于是,我就往油桶里开始灌水,发现油真的“变多”了。我想:如果油桶的油少了,我就往里边灌水,那么油桶就会像聚宝盆一样总有吃不完的油。

  有一次,妈妈炒菜时,自言自语地说:“这桶油真禁吃,吃了这么多天,还不见少……”听了妈妈的话以后,我得意极了!认为自己给妈妈省了不少油钱。

  终于有一天,妈妈发现了油桶的“奥秘”,把目光转向了我,严肃地问我:“这事是你干的吗?”我没有敢说话,妈妈严肃的表情告诉我:我闯祸了,妈妈一定会教训我的。妈妈见我不敢说话,换用温和的语气说:“跟妈妈讲实话,你灌的是脏水还是干净水,如果是脏水,油就不能再吃了……”我告诉妈妈我灌的是干净水。妈妈笑着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说:“开始觉得好玩,后来认为这样做我们就会有吃不完的油……”妈妈解释说油水是不相溶的,会分层,油的比重小,漂在了上面,水的比重大,沉在了下面,飘浮在上面的油总会被吃完的,我的“聚宝盆”不能生产出更多的油。

  虽然我干的是一件蠢事,但这件事情让我学到了不少科学知识,让我明白了无知就会愚蠢的道理,同时这件事也激励着我求知的欲望。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二街小学四年级:孙海琳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