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榜样_900字

我的榜样_900字

2012-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如同花圃中众多争奇斗艳的鲜花丛中一朵默默无闻的茉莉花。她没有玫瑰的娇艳,百合的清纯,牡丹的妖娆,蜡梅的孤傲……她如茉莉般虽平淡无奇,却又芬芳怡人……

  韩雨默,一个只比我大两岁,一个把她放入人群很难找到的女孩。不知为什么,当我搬了新家,住到“正和家园”后,在小区里第一眼看到她,便被她深深地吸引了,她柔和安详的眼神,从容不迫的神情,朴素大方的举止都吸引了我,但我却认为真正吸引了我的应该是她那颗高尚、无私,从不为自己着想的高尚心灵吧。

  记得那次我的邻居“万事通”陈子奇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湖北一个3岁的叫陈亭阳的孩子生了“白血病”,家里为了给孩子治病,把住房都卖了,请社会上的好心人捐款救救孩子。我们小区的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就这则消息叽叽喳喳讨论着捐多少钱。陈子奇凑过来问我:“敖美丽,你准备捐多少?”我摊开手,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捐十元,最近爸妈手头紧,我弟弟去上海开刀,花了很多钱,这十元钱还得从自己零花钱里出。”随后,我转过头去,跟站在我身后的韩雨默说:“雨默,你呢?”雨默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张佳佳担忧地说:“雨默家里经济不太好,靠爷爷、奶奶生活,我帮她出十元吧!”雨默听了摇摇头,开口谢绝道:“不用了,谢谢!”几天后,陈子奇告诉我一则消息:雨默寄了五十元给那位重症儿童。听到这,我的脸红了,思绪不禁回到了两天前的星期天:中午,艳阳高照,韩雨默约我一起去捡拾路人丢下的汽水瓶子,一边捡一边自言自语道:“加油!加油!”说着,露出了微笑。可是,天公不作美,刚刚还艳阳高照,不一会儿却乌云密布。我连忙说:“快下雨了,我们回家吧。”,可她摇摇头。我生气地向她吼道:“你不回,我回,行了吧?”说着,我快步地往回走,却没发现雨中的她泪流满面。原来,她捡拾瓶子是要凑齐五十元捐给那位患了“白血病”的儿童啊。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和她相比,渺小得很。

  韩雨默,愿你永远像茉莉一样,拥有一颗高尚纯洁的心。我愿以你为榜样,做一株平淡无奇的茉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们送去扑鼻的芳香!


 

    十总小学三年级:南通市通州区十总小学三(1)班 敖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