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关于感动的作文:让我感动的董存瑞_600字

关于感动的作文:让我感动的董存瑞_600字

2012-03-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纵观历史长河,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保卫祖国而牺牲性命,有多少英雄儿女为反抗敌人而壮烈牺牲。可他们却不后悔,心甘情愿的为国家付出一切。尤其是那个用身体做支架,手拿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那个仅有19岁的革命英雄----董存瑞。

  1929年10月的一天,在河北省怀来县,一个小男孩儿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他的家境和身世都很普通。但是,他为国家做的事却并不普通。抗日战争爆发后,他的家乡成了抗日游击区。而他,为打败敌人,13岁时就当上了儿童团团长。

  1948年,解放战争爆发了,董存瑞任爆破组队长,带领战士去执行任务。突然,他们遭到敌军猛烈的封锁,必须炸毁这座暗堡。可是,这么艰巨的任务哪有那么容易完成。就在这时,嘹亮的冲锋号声响起,到了总攻的时候了。只见董存瑞一个箭步冲上去,左手托起炸药包,用自己的身体坐支点。顿时,只听见一阵天崩地裂的响声,敌人的暗堡被炸毁了,可董存瑞却永远不在了。他牺牲,年仅19岁......

  19岁,一个美丽的花期:19岁,一个花样年华;19岁,正准备迈向社会......可是,董存瑞,他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人民能够安居乐业......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他心里,他可以舍弃一切,但就是不能舍弃党、舍弃革命事业。因为,他觉得:党的力量高于一切。

  董存瑞这样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董存瑞这样的革命烈士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