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 [PK赛]关于我学会了__的作文:我学会了做糖醋蒜泥_550字

[PK赛]关于我学会了__的作文:我学会了做糖醋蒜泥_550字

2012-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做的糖醋蒜泥很好吃,我也想自己亲手做一做,每当妈妈做糖醋蒜泥的时候,我总是跟在妈妈身旁认真地学习。

  首先,我学着妈妈把打大蒜剥好,洗干净,晾干。之后,我把蒜子放在砧板上,用刀将它拍扁,再将蒜子剁碎成颗粒。然后,用刀背来回把蒜颗粒打成蒜饼。最后,我把蒜饼盛到陶瓷盅里,用擀面杖上下地把蒜饼捣成蒜泥。在捣蒜泥的同时,放入适量的盐,直到蒜泥渗出“汗”来。之后,放入糖、醋和香草粉,再将蒜泥来回搅拌,使蒜泥变得胶稠一点。

  我将蒜泥倒进玻璃坛子里,磨平,放入两小勺柠檬汁。最后,盖上保鲜膜,拧紧瓶盖,把瓶子放在橱柜阴凉的角落里进行腌藏。这样,糖醋蒜泥就算做好了。

  几周后,我把自己亲手做的糖醋蒜泥拿出来,请爷爷、奶奶品尝,爷爷、奶奶尝了以后,都对我做的糖醋蒜泥的味道赞不绝口。我自己也尝了一下,真不敢相信,我做的糖醋蒜泥的味道居然和妈妈做的差不多呢!每当想到这些,我心里总有一种成功的感觉。

  听爷爷说,糖醋蒜泥不仅可以预防感冒,它还有消肿散淤的功效。

  我第一次学做腌制食品竟然成功了,我想:要不是妈妈细心地教授,要不是我认真、耐心地学习,那怎么会成功呢?在学习中也不是一样吗?只要我们认真地学习,不断尝试,勤奋锻炼,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同学们,你们自己也亲手做做吧!相信你们也一样取得成功。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新沙小学三年级:陈薇黛娜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汇总
  我学会了自行车   我学会了洗碗筷
  我学会了包饺子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学会了溜冰   我学会了洗碗
  我学会了放风筝   我学会了洗袜子
  我学会了包饺子   我学会了做糖醋蒜泥
  我学会了制作望远镜   我学会了做凉拌黄瓜
  我学会了写儿歌   我学会了自主学习
  我学会了做清明果   那一次,我学会了理解
  我学会了做荷包蛋   我学会了做冰箱贴
  我学会了观察   我学会了勇敢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