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低碳生活的作文 > 关于低碳的生活的作文:熄灯一小时_650字

关于低碳的生活的作文:熄灯一小时_65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八点三十分,关灯了。屋子里立刻被黑暗笼罩,没有了灯光,一切繁杂的东西都从眼前消失,心里却有一种少有的宁静与轻松。

  片刻的茫然后,从窗外射进来的微弱的光线,我可以隐隐看到儿子的脸。我问儿子:“做什么呢?”没有了网络,没有了电视,没有了漫画,也没有了报纸,我们做什么呢?

  其实,我小的时候,夜晚就是这样的黑暗中度过的。我提议,我们一起偎在床上,吹口琴吧。儿子欣然答应。

  舒适地躺在床上,父子俩靠在一起,这已经让人洋溢着幸福了。

  我们拿起口琴,儿歌,民歌,国内的,国外的,一首首,时而吹得抒情,时而吹得欢快,高兴的时候,我们还清唱一段。对我来说,都是很老很老曲子,“晚霞中的红蜻蜓”,“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河谷”,“苏姗娜”,“摇篮曲”,“握别”……,我和儿子都陶醉在那个心地单纯、充满向往的梦中世界。我告诉儿子,我的童年的夜晚,就是这么黑,这么静,却从来不缺少欢笑。

  我和儿子还一起品读了罗大佑的“童年”的歌词,“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地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作者为什么会这么写些呢,作者不好好上课,却去注意到那知了,那蝴蝶呢?唧唧喳喳的粉笔反而闹得让人觉得单调无聊呢?“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儿子说,写的真好,写出了我的真正的感觉。

  一小时很快过去了,我们打开了灯。我问儿子是什么感觉,用一个词来概括。儿子说,是温馨,很温馨的感觉。我们每周都这样熄灯一小时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