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三国演义》有感_750字

读《三国演义》有感_75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暑假,我又重温了我国四大名着之一——《三国演义》。这本书刻画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比如:刘备、诸葛亮、孙权、周瑜、曹操。这些人物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诸葛亮。

  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并且还精通兵法。可谓是世上不可多得的人才。正是因为有他,蜀国才能在战争中多次获胜。而他的计谋也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现代战争中,比如:空城计、火烧新野、草船借箭等等。而且,诸葛亮还十分的忠诚,他的智慧和忠诚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

  而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人物是赵云。当时曹操几十万军马突然来袭,他为了就还没来得及逃跑的刘备的两位夫人和儿子,单枪匹马,杀死曹操数十位大将和数千名士兵,冒死救出了刘备的儿子。赵云那样的勇猛,那种可以为主子随时奉献自己的生命的忠诚深刻我心。我想,可能这正是刘备能在战争中获胜的原因,何等贤德的军师,何等勇猛的将士,何尝不能取天下。我认为,如若刘备死的晚一点,刘备的儿子能有志气一点,天下就一定是刘备的了。

  然而本书中的关羽张飞二人虽然十分勇猛,但却有勇无谋。以至于关羽张飞二人都死的很惨,关羽是由于在镇守荆州时,孙权来袭,关羽太过轻敌。最后夜走麦城,而麦城中又无粮草,被孙权追上后自杀了。张飞听说自己的哥哥被杀后,太过悲伤,于是命令手下的官兵赶制白衣,属下无法交工,又惧怕受军法,便趁张飞夜晚睡觉时,将其杀死,投降了孙权。由此可以看出,人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悲伤而去做事,因为这时你做出来的事有可能会给你带来杀身之祸。

  读了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以至于夜晚睡觉时,书中的人物还一一展现在我的脑海。读完后回过头想想,人生不也是一样吗?如果我们一辈子都活在与别人的竞争中,那样不是很累吗?倘若我们能够放开身心,去面对未知的未来,不去在意那些小事。相信最后一定能明白人生的真正意义的!

 

    深圳市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初二:饶灵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