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为自己……_800字

为自己……_80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苦短,岁月不久,你为什么要躲在背后?难道你不知道蜗牛还会前进吗?难道你也不知道猴子还知道手拉手水中捞月?倘若你依然不知道残疾人的自我安慰?那么,我想你一定是一个内向的人。

  蜗牛是在缓慢中前行,而非停滞不前。人生之旅,总有前行也有不前,取决于你是否在做自己。有人曾言道:“为自己而活,不为他人而生。”你这懒惰的模样,是在为自己而活吗,那一步慢一步的调子,正使你与他人的差距正渐渐拉大。痛苦,一声声的叹息,纠结的心不是你休憩的借口。你看看蜗牛,背着沉重的壳子,慢慢的步步前行,虽苦却很成功,那是一步一个脚印,默默的穿行万山海川,枯草花香,她们面临着苦难,却依然达到彼岸,他们是在慢慢中酝酿自己成功的信心。

  猴儿是在团结中前行,而非独自上路。人生之路,总有苦难也有挫折,依赖于你是否在充实自己,常言有道:“众人拾材火焰高。”你这孤独的模样,是在充实自己吗,那一步听一步的曲子,正使你的心与大众渐渐远离,无聊中的宣泄,苦狠自己无缘,无人相伴的心不是你孤苦的谎言。你看看猴儿,凭着好奇心,一步步,手拉手1,一点点的靠近月亮,虽是镜中月,但精神可嘉,那是彼此的努力,永不放弃的去追寻月亮,他们面对的是井,却依然不忘理想,他们是在团结中分享自己的信心。

  残疾人是在自我的鼓励中前行,而非盲目颓唐。人生之程,总有快乐也有不快,在于你是否认识到自己,总有人说道:“认识自己,你才会健康的活下去。”你这颓废的模样,是在做健康的自己吗,那一步差一步的步子,正使你越来越不健康。不快,不满中充斥的怨恨的事实不是你忘记的真相。你看看残疾人,处在苦难的边缘,痛苦但坚定的前行,虽悲却很清醒,那是他们无声的呼唤,那声声慢的脚印,却不忘记的去追寻快乐,他们面对的是自己,却仍有成功,他们是在自我安慰中坚定自己的信心。

  岁月悠久,人生乐短,我们不能躲在背后,我看见了蜗牛那沉默却不懈的脚步,我听见了猴儿那快乐却无声的团结步伐,我感觉到那些残疾人虽有言却咬牙安慰自己的岁月印痕,

  为自己而活,做真正的自己;为自己加油!坚持一切!

 

    山西阳泉盂县秀水一中初三:郑跃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