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幸福的牌码_1000字

幸福的牌码_100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列长长的火车,一排长龙似的队伍。突然,一个尖细的声音传遍队伍:“你给我滚!”不一会儿,两个当事者就被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只见一位身穿艳红色长袍,浓妆艳抹的中年妇女洋气的叉腰站着;另一边,一位衣衫褴褛的少女,哆哆嗦嗦的在一旁哭泣。

  原来,那个女孩想拿到两个人的票,但票数有限,于是就多付了一元给那位阿姨,想和他换个位子,没想到,那个妇女一手拍掉少女的钱,还给了那女孩一巴掌,随之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但几百米之外的幸福站台就很不一样了,一位俗气但满面红光的老婆婆对笑容甜美而真实的售票员小姐说:“请给我281号幸福牌码。”“好的。”售票员说。而老婆婆只需5元就能代替火车的一切服务。相比之下,老婆婆是幸福的。

  许多人认为自己很不幸。

  在2012这个全新的一年中,我们有了新衣服,大年夜上,有了好吃的美食。可是,你想过么?穷山沟里的孩子,他们在大年夜是否还是捧着白瓷碗,吃着没有菜的米饭?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只是一个客么?对于我们,却毫不知足,整天抱怨:“今天怎么还是吃面条?我真不幸,”“今天怎么没有烧汤?我真可怜!”当然这些话,我都说过。现在我为自己感到惭愧!

  许多人不知道幸福是什么,他们无法正确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牌码。

  挨饿的人说:“幸福就是饱饱的吃一顿大餐。”守财奴说:“幸福就是守着我那白花花的钞票。”囚犯说:“幸福就是给我自由。”你呢?你的幸福是什么呢?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但如果愿望一直完成不了,那么努力完成的过程就是幸福。

  幸福的人啊!别整天抱怨不幸了,如果你可以换个角度想一想,你就会快乐起来的。你的鞋子开胶了,别说我真不幸,你可以说:“啊!还好不是炸成两半,不然就没鞋穿了。”你睡觉时,有人进房打扰,别急着不满,你可以想:“啊!只是打扰,还好不是将我强行拉起。”但真正遇见了,有谁做过呢?而我就是整天大呼不幸的人。城市的喧器刺破了周围的宁静,人们整天抱怨:“唉!车速怎么那么慢?菜怎么那么难吃?”

  ……

  孰知那些山沟里的孩子,他们把坐车当成梦想,即使车速慢得像蜗牛,他们把吃到香喷喷的米饭当成幸福,无论菜怎样难吃。

  在寻找幸福的旅途中,我也时刻反省,终于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牌码。“请给我282号票。”“那是亲情票,你的幸福指向是什么?”“我只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呜——”火车向远方驶去,我觉得它不是很远。

 

    安徽省宿松县九成学校六年级:张晓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