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理想_1000字

我的理想_100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小就有许多理想,科学家了、医生了等等,但都没能坚持。然而中国最近几年的发展,让我萌发了另一个理想,而且我决定要努力地向这个目标奋斗。那就是——做中国的打假第一人。也许你会认为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甚至于会觉得这个理想很俗气。

  但我要告诉你,你错了。现在的中国,用一句夸张的话来说——中国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当然,这只是夸张的说法。但你仔细想想,在你的生活中,难道没遇到过造假的东西吗,遇到了,你又是怎么做的呢?是匆匆而过,还是不讨个说法誓不罢休呢?很多人都会选择前者,觉得太麻烦,而且事太小。但久而久之,就会让不法商贩更加猖狂,更加逍遥法外。

  人民生活不外乎衣食住行,而那些不法商贩就是抓住这几点,在人们的生活中“添油加醋”。

  衣:现在一些不法商家的造假手法真是花样百出,你想都想不到。日前南京市就有一位市民买衣服竟然买来了塑料制品。他穿了几次后把衣服水洗,没曾想到衣服洗了几次之后,面料开始皱巴,看上去凹凸不平,一熨反而更皱得厉害。他想弄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就把衣服拆开来看,发现里面贴了一层塑料膜,原来是贴在衣服上的,这种做法就像以前用马粪纸做皮鞋一样。对消费者是欺骗。

  食:在网上传着这么一个段子,我们每天早上起来,买根地沟油炸的油条,冲被三聚氰胺奶,吃个染色馒头,中午在去吃个地沟油火锅,晚上再吃点有瘦肉精的猪肉,“美好”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还有,在福建霞浦的路上,有很多渔民在晒制鱼干虾干之类的水产品。一望无际的鱼干晒场,苍蝇飞舞,这里是苍蝇们的天堂。一望无际的虾干晒场就在车来车往、拖拉机来拖拉机往的马路上,尘土飞扬。渔民拿着扫把之类在虾干上走来走去、踩来踩去,仿佛脚下不是虾干,而是沙石。试问,你愿意和苍蝇分享食物吗?

  住:现在许多社区、城市的住房,都偷工减料,动不动就漏水、停电、停气等等各种情况,更可气的是,物业更是“翻脸不认人”,没一点责任心。

  行:现在的富二代,哪个不开好车,但最贵的一定是最好的吗?电视上有位女士花一百多万买了一辆越野跑车,还没开车灯就坏了。如果没保险,那岂不是赔大了吗?

  现在的社会上也有许多假打假的人,也就是接着打假的名义做一些坏事或某一些私利,还有人甚至借打假之名来炒作。

  我现在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呼吁身边的人,打击盗版。让中国人民穿好的衣服,吃营养的饭,住踏实的房子,开安心的车,用真材实料的东西!

 

    江山路第一小学六年级:陈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