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看图作文 >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_750字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_75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口口声声说的“文明”,说起来是挺好听,做起来“文明”就像是一句空话。

  文明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也很简单。父母也常常教育儿女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可是他们自己做到了吗?把地下的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这是文明;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大小便,这也是文明。小小的文明却给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有两个小孩子的文明给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看看是谁先做的对?后来那个不文明的小孩子改正错误了吗?

  一天,两个小朋友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垃圾桶旁有一堆垃圾。

  小女孩说:“哎呀!这是谁扔的垃圾呀,我们把它打扫干净吧!”

  小男孩有点不高兴,说:“我们还是回家吧!这些垃圾又不是我们扔的,干嘛要捡啊。”

  小女孩用教导的口气说:“怎么能这样说呢,如果这些垃圾没有人打扫,那世界上不就全是垃圾了吗?”

  小男孩插话说:“不是有清洁工吗?”

  “那就更要打扫了,不仅能环保还能给清洁工减轻压力。”小女孩一边打扫一边说,“再说了,我们把它打扫干净,世界上不是有减少了一处垃圾了吗?我们要做文明的小孩子呀!”

  小男孩知道自己错了,立刻改正了过来。他也像做一位文明的小朋友,想帮小女孩打扫垃圾。

  “嗯!我有一个好主意。”小男孩开心地说道。

  他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他要干什么呢?

  小女孩把最后一堆垃圾捧在她那娇小的手中,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嗨,终于打扫完了,世界上又多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小女孩说。

  “小女孩转过头说:“你在干嘛呀?”小男孩接着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好了。”小男孩把写好的纸条贴在垃圾桶上。

  “文明——只差一步。”他俩异口同声地说。小女孩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称赞。

  他们都快快乐乐地回家去了。

  我相信——这张纸条,不光是小男孩守文明的标语,也是让更多人守文明时的根源。

  文明——只差一步。你能做到,我也能做到。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五年级:陈艺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