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扫墓_700字

扫墓_70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我们踏着沉重而徐缓的脚步,带着深深的哀思和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扫墓。

  林荫小道的两旁,开满了纯白的白玉兰花,飘着幽幽的清香,像烈士们纯洁、坚强的品质。我们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塔前的广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为国牺牲人民英雄纪念塔,上面刻着八个雄浑有力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们十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方阵,听着低沉的哀乐,默哀三分钟。此时此刻,我望着胸前的红领巾,不禁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谱写出无比壮丽的诗篇,他们前仆后继、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光辉的业绩在我们心中闪烁着永恒的光芒。听主持人念完献词后,我们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我们绕过纪念塔,来到了烈士墓区,路两旁碧绿如丝绒般的草地上是许多烈士的墓碑,我们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毕恭毕敬地献给英雄们,那一列列墓碑上刻着的名字在我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虽然他们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记在人们的心中。

  穿过烈士墓,跨过小石桥,我们来到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那儿存放着先烈们的简介、遗物和照片,我望着英雄们在腥风血雨中浴血奋战的图片,不禁想起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那可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呀!我心中生起了浓浓的敬意。其中有一张历史照片,令我难以忘怀。照片中烈士陈叔璇在反动派的威逼下,神态自若、大义凛然地走向刑场,他面对着敌人的枪口,铿铿誓言:“你们只能杀我的头,决不能夺掉我的信仰。共产党人是杀不完的!”看到这里,我朝那张照片深深地敬了一个队礼。

  革命烈士在我心中永垂不朽!

 

    钱桥中心小学五年级:511818397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