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陪伴的作文 > [PK赛]关于陪伴的作文:在梦一方_700字

[PK赛]关于陪伴的作文:在梦一方_700字

2012-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影万变,逃不出阴晴圆缺,每当中秋节,陪伴着我的只有天上那轮无情的琉璃月,我只能想象一家团聚时的景象。算算日子,我已经役满六十五年,这次的中秋节终于能有人陪伴我度过了。

  回家前,我想写一封信给家人,却不知从何说起,厚厚信纸撕了一半,最后还是决定来个突然造访,吓家人一跳。

  回家前夜,我乘着马车往家中赶,只为早日与家人相聚。当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母亲望穿桑田盼穿沧海时等着我回家时的景象,不管寒冬烈日,母亲依然坐在那里,桃李花林又一载,母亲的头发渐渐白了……梦醒了,月亮落下山了,可我还没有进入家乡的地界。

  到了第二天下午,我终于进入家乡的地界了。可是,好几个村庄,被战火毁坏得不堪入目,漫山遍野都是烧焦了的枯草。下了马车,我自己往里走。小时候那条坐船都很难过的大河,现在抬脚便可跨过,那棵供人们乘凉的大树,现在只剩下一堆干枯的树根,那长满小花小草的山坡,现在只剩下干秃秃的黄土。

  我的心沉重起来,迈着疲惫的步伐来到我家所在的小山村前,这里还有几户人家。我敲开一户人家的门,询问我家现在的位置。走进家门,我不禁大吃一惊,房子倒了一半,墙上大大小小的狗洞彼彼皆是。我围绕着院子大声喊着家人的名字,可回应我的只有野鸡受惊的扑腾声。我在后院找到了家人的坟墓。

  我从前庭采好野谷,做成饭,从枯井边采来野菜,做成菜。不知不觉,月亮已经升起,我端着饭菜坐在庭院,想象着父母陪伴在我身边,一起吃着晚饭,欣赏中秋节时天上的这一轮琉璃月。那晚我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我回到了小时候,父母陪伴着我一起玩耍,我笑得好开心,好开心……

    冷水江市第二中学初二:刘子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