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春天_7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春天_7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的春天,好像比往年迟了不少。或许春天已经来了,但大地却丝毫没有一点春天的气息。这使得那位拾荒者,又多在寒冷的冬天中度过了几天。

  谁不期盼春天的到来,也包括他——那位瘦骨嶙峋的老汉,他无依无靠,只有靠自己捡破烂为生,他的穿着像“济公”一样,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可怜的人,却被无情的人在他已伤痕累累的心上继续撒盐,是他深刻地感受到真正的冬天——人们像冰一样的心。他渴望着,春天的时候人们会有一颗像春天一样阳光的心。

  终于,孤独的老人盼来了春天,但是人们却没想他想的那样阳光,于是老人去了一个偏远的地方拾荒,事实上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他掏出哪粒包含着他辛勤汗水的药准备吞下时,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向他投来了一束充满阳光的目光。顿时使他一颤,这不就是春天吗?他深深地感到了春天,冰冷的心瞬间解冻,颤抖着将药扔进了垃圾桶,转身向女孩笑了笑,离开了。

  老人的事说明人心可以将人冰封,同样也可以将冰封的人冰冷的心融化。

  还记得这样一则报道吗?1995年出生的周岩因不答应和她同岁的同学——陶汝坤的追求被烧成重伤。周岩曾几次想到咬舌自尽,这也是她度过最寒冷的冬天吧!可是,为了妈妈她坚强的活着。这件事虽然不知道是谁的错,可是陶汝坤这么做是不对的。从这件事上看出了陶汝坤思想多么不健康像冰一样。

  在2012年春天,网上的人纷纷向周岩捐款,让这个受伤的女孩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爱的力量,真正感受到了春天,让她有了好好活着的信心和力量。

  春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任何事物都有生存的权力,不仅仅是人,所以让我们将春天这种特殊的季节的特殊的情感传递下去,让这种阳光温暖每个人温暖每颗心。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中学初三:李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