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与菊花茶_600字

我与菊花茶_6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多数人喜欢养在花盆里的鲜艳的菊花,我却不一样,我偏僻喜欢盛开在户外的野菊花。

  秋天,沿着弯弯的山路,路边一块一块的野菊花,把回家的羊肠小道打扮得光彩照人,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心中的愉快。也许是野菊花太普通的缘故吧,山里的人很少去观察、发现它的美。

  有一天,我闲着没事儿,就去路边掐了一枝仔细地瞧了一回。对比家养的菊花,野菊花确实很小,黄色,小花瓣,雄蕊均匀分布,聚在一起,像一面凸透镜藏在花瓣中,像小宝贝躲在母亲的怀抱。放到鼻子前嗅嗅,一股淡淡的清香沁入心脾。放眼望去,金黄一片,随风舞动的野菊花犹如黄色的波浪。

  这次,我看到了它的真面目。

  回到家里,我好奇地问姑妈:“菊花可以泡茶,野菊花可不可以泡茶?”“当然可以。”姑妈说,“不过要把它蒸熟后晒干,才能泡。”于是,我跑去采了一杯回家试制。我把野菊花用清水冲洗了后放到土碗里,再放到电饭锅里清蒸。大气冒冒时,拔掉插头,然后摊开放到太阳下去晒。秋天的太阳不是很强,晒了好几天才干。那几天,我一直抿口水,希望时间飞跑,最好比导弹还要跑得快。

  几天后,总算可以泡菊花茶喝了。我抓了一小撮把菊花放到杯子里,倒进开水,就喝了一口。哎哟,好烫,难受极了。我一边吸嘴一边用手给嘴扇风,尝到了苦苦的野菊花的味道,虽受烫嘴之苦,但满心欢喜,那滋味至今难忘。当时妈妈笑我,说我太心急。

  是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将一生记住这句话。

 

    湖北省兴山县峡口小学五年级:郑园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