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保护森林,从小做起_600字

保护森林,从小做起_6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来了,树儿发芽了,花开了,燕子飞回来了。这春暖花开,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我们出门踏青的好时候,也是一年一度祭奠祖先扫墓的时候。在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望已经过世的曾爷爷﹑曾奶奶的时候,大人们常常喜欢燃放爆竹﹑烧纸钱,每当这时,我总是胆战心惊。真害怕如果有一些火星被风吹到了小草丛里或枯树叶丛中,也许将会引发一场森林大火。

  1987年,黑龙江省的大兴安岭发生了一场中国最严重的火灾。火灾的原因是因为有人点了明火没有全部熄灭。这场大火不但使中国境内1800万英亩(相当于苏格兰大小)的森林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还波及了苏联境内的1200万英亩森林。3000万英亩的森林!那该有多少棵树木受到这场大火的伤害?

  树,是地球妈妈给我们的宝贵礼物,没有树,我们人类就无法存在。我们都知道,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氧气,净化空气。在方圆十里的树林里,听不到汽车的噪音。如果没有了树,光秃秃的地球上,我们怎么生活?老师告诉我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的时间,小树才能长成一棵苍天大树。十年?如果我们毁了一棵大树,就等于毁了十年的光阴。那么大兴安岭的火灾毁了多少年的光阴?所以,我想告诉大人们:祭奠祖先尽量不要燃放爆竹﹑烧香﹑烧纸钱。我们可以用鲜花来代替对亲人的哀思。在野外使用明火,一定要等明火全部熄灭才可以离开。

  我们喜欢郁郁葱葱的地球,树木是我们的朋友,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棵树。

 

    金华十中附小四年级:tudouzmj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