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_700字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_7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近期,我阅读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这本书使我真正的了解到了中国这些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让我感受到了国家以及社会对我们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如∶教育、生活、交通等等。所以我感到了“幸福”!

  这本书里的第一篇章的《喜看十一五》中的“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个章节使我深受教育。这一篇章主要讲我国九年义务教育中实施的“三免一补”的小故事。三免指的是免除课本费、杂费、文具费。“一补”是针对小学半寄宿制学生和初中困难学生生活给予补助。从这些信息中我体会到国家对九年义务教育十分重视。

  不仅如此,从我们身边的变化,就可以体现出建设幸福中国的成果。比如:我们的学校,原来低矮的平房成了现在的5层教学楼;教室原来是脏兮兮的,窄窄的,光线昏暗而现在教室宽敞明亮,南北透风,光线充足,现在老师还用“多媒体”教学呢!现在学校经常搞些活动,有运动会、有讲故事比赛还有唱歌比赛……数不胜数,而以前呢,根本不能和现在一起相提并论!

  每当夜幕降临,虽然天已经黑了,但是在广场跳舞的那些人心还是火热热的。我们瞧那位阿姨在广场的音乐伴奏下,手势一挥,脚步一踏,腰一扭就成了幸福中国的和谐篇章。

  再比如现在九年义务教育不要交学费,爸爸妈妈可以用这些省下的钱帮我买课外书,让我丰富课余生活,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像这种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它蕴含这许许多多的艰辛与汗水和感动。我读完《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之后,我认为建设幸福中国人人有责,哪怕是一点点微薄之力,大家一起努力,汇聚成大海。如果我们问我怎样才能幸福,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们,只有国家幸福,我们才会更加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