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_500字

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_5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读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

  1986年4月12日,六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解决了我们国家有些孩子上学难的问题,所有的孩子都能背起书包,接受义务教育,因为我们免费上学啦!

  贫困地区的孩子不再点着火把去上学,家庭困难的孩子不再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农民工的孩子不再为选择学校而失去上学的大好机会……

  国家建起了绿色通道。绿色通道是国家教育部为保障贫困学生顺利入学而制定的政策,即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无论有没有钱,先到学校报到,安排宿舍,先入学。这个好政策使102名失学儿童全部重返学校。所有的孩子由痛苦的小雨变成了幸福的小鱼。

  就拿我身边的人来说吧。我的邻居大妈得了病,不能干太重的活,家里只剩下了他的爸爸来挣钱。他们每天省吃俭用,为的就是让儿子上学。现在,他们不用再交学杂费了,他们一家人都开心地笑了。

  国家实行免费义务教育,真得大大帮助了农民,使农民们也可以幸福地生活。

  人民是“幸福中国”的主人,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要让“幸福中国的主人——老百姓”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这是国家的幸福,人民的幸福,也是每一个人的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