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赠李白”的现代由来_550字

“赠李白”的现代由来_55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现代化城市,里面生活着古代的名人,这天……

  贫户汪伦打电话给富翁李白,一边点头哈腰,一边循序善诱:“喂,是李总吗,哦,我这里有万家网吧,十里小吃店,桃花潭,欢迎您前来视察。”李白听后大喜:哈,网吧、小吃,我的最爱啊。他故作资深的说:“嗯,现在假货有很多,我去那查查。”汪伦也心花怒放了,他一脸奸笑:哼,大富翁会赏我一张现币的,哈哈哈……”(注释:现币指现代城面值最大的钱,一张现币折合一百万人民币)

  李白乘五十现币贵的法伦牌豪华轮船到地方时,看到了网吧,说:“我要试验一下网吧怎样。”说罢就进去疯玩。而他的法伦牌豪华轮船却因为过早开来忘记加燃料而不能开了。李白掏出仅有的1现币付了网费,正想走,却发现法伦牌轮船不能开走了。他只好让汪伦划船送他回家,汪伦可不答应。他把李白踹下船后,刻了一首诗:“李白乘舟不给钱,一脚把他踹下船。只要给钱就划船,不给现币不划船。”刻罢,便叹口气,挥袖走也。

  被农夫救出来的李白看见了,恼怒至极,为了不让别人耻笑,把刻了诗石头扔下潭水,也刻了一首诗:“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乘太空飞船的杨利伟发现了,把它带回了地球。人们替它取了一个名字,叫“赠汪伦”,作者呢?是李白!

 

    永城市高专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天使的折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