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建设幸福中国作文_1000字

建设幸福中国作文_10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近日,我读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读后,我深有感触。书中的两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扉。

  故事一发生在云南澄江县海口镇,曾维是这儿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每次开学是他最害怕的日子,因为交学费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是天大的难题,父母常常为此彻夜难眠,不得不东拼西凑,给他筹备学费。今天,他和父亲走在熟悉的上学路上,看着父亲紧握着好不容易凑来的学费,衣服夹层的旧棉絮在寒风中瑟瑟抖动,父亲的面孔此时越发苍老,他不禁心如刀绞,泪水夺眶而出。今天的路程怎么这样漫长,好不容易到了学校,父亲刚要把钱交给老师,老师一摆手,微笑地说;“不用交了!今年国家实行“三免一补”的好政策,小学阶段国家免除课本费、杂费和文具费。”曾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消息真是振奋人心呀!过去的自己是大海里一条痛苦的小鱼,现在自己终于是一条幸福的小鱼了!“好,好,国家的政策真好呀!”父亲满是褶皱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光彩。

  国家的温暖不仅送到了云南,也送到我们家乡。同学们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冬有暖气,夏有风扇,上下学还有专门的校车接送。国家还实行了九年免费义务教育,我们不仅上学不要交钱,而且住校生还可以领到生活补助和交通费。爸爸妈妈用省下的钱帮我们买课外书,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游!作为当代的小学生,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更应该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故事二讲的是名叫陈群的打工妹,2009年2月的一天,她突然发热、昏迷,被送进了医院,诊断为急性尿毒症,急性肝、肾功能衰竭,住院先后花了13万元。这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俗话说“祸不单行”,就在这时,她的公公骑摩托车摔成了粉碎性骨折,全家人陷于无尽的绝望之中。后来新农合和大病医保给报销了4万多元,民政部门还为她申请了救助。陈群感慨地说:“是新农合救了我的命。”医疗保险,为在外辛苦打拼的农民工在风雨中撑起了一把伞。

  这让我想起去年奶奶因病住院,仅仅10多天里花了2000多元,合作医疗就给报销了1000多元,大大减轻了我们家的负担。康复后的奶奶轻轻抚摸这我的头,含着热泪激动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啊。我们不但不用给国家交钱,国家还给老百姓发钱,老百姓有好日子过了,孩子,你要好好读书,长大报效国家呀。”

  是呀,国家富裕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建设幸福中国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幸福”万年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