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关于建设幸福中国作文_650字

关于建设幸福中国作文_65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读完《建设幸福中国》后,深有感触。

  什么是建设“幸福中国”?毛泽东提出“为人民服务”,邓小平提出“共同富裕”,江泽民提出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锦涛提出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说来说去都是为了人民谋幸福。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幸福的小鱼》。

  《幸福的小鱼》这个故事发生在云南澄江县海口镇,松元小学的学生曾维没有钱交学费,并且他一听到“学费”这两个字就非常烦恼。曾维家里的鸡蛋和老母鸡也卖了,但还不够交学费。开学第一天,在路上曾维的心里一直想着学费的事。不知不觉走到了学校,当曾维的爸爸要交学费时,老师笑着说:“今年国家实行‘三免一补’的好政策所以不用交学费了。”听了老师的话,曾维和爸爸兴奋的不得了。曾维过去一直把自己看成大海里一只痛苦的小鱼。现在,他觉得自己是一条幸福的小鱼了。

  去年,我姥姥生病住院,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多月,花了近万元。由于有了合作医疗,其中大部分的费用都报销了。农村合作医疗每个人只交几十元就可以了。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以前,人们用马车来运东西,现在改成用大汽车来运,说明了交通工具也有了非常大的改进。

  以前到处都是简陋的小房子,现在连农村也建起了一层一层的楼房,还有以前乡村的路都是土的,一到下雨天路上全是泥巴可难走了,现在村村都是水泥路,下雨天老百姓们也不愁了方便多了。这些都能表现出祖国再一步一步的快速发展。

  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