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万宝山那凄美的传说_1500字

万宝山那凄美的传说_15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钟声敲响后的当天,和亲人带着美好的愿望,踩着皑皑积雪,走向万宝山的千年古刹双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来到了万宝山山顶的山神庙前。极目四望,但见山峦玉列,峰岭琼联。让人为之震撼,此情此景,让我忽然想起一首诗:“西山遥望起迢峣,坐看千峰积雪消。素采分林明晓日,寒光出壑映晴霄。断崖稍见游麘迹,深谷仍迷野客樵。应日阳和气回早,登临未惜马蹄遥”奶奶说,再步行大概一个小时就到双龙寺了。关于双龙寺那凄婉的传说,几天前爸爸给我讲起过:很久以前,山外有一位老石匠,老石匠有两个女儿,一天晚上老石匠梦到一位高僧对他说,他须在后山的悬崖上,用牙咬雕刻佛像。这样他的两个女儿才能得到幸福,雕刻神像时自有神仙相助。于是,老石匠就进了深山,挑选一处悬崖峭壁雕刻佛像。

  为不让女儿们担心,老石匠没有告诉女儿真相,只是每天让女儿送饭。在距离雕刻石像悬崖大概二里半的地方敲钟,只要老石匠听到钟声就过来吃饭,一天,好奇的女儿想看看父亲到底在干什么,于是就偷偷进山,当看到父亲在悬崖上用牙咬石头,雕刻佛像时,她们不禁惊叫起来:“爹,你可要小心啊”。专心雕刻的老石匠竟然猛然受惊,跌下悬崖,气绝身亡。

  两个女儿抱着父亲哭了三天三夜,泪水落在平滑的岩石上竟然变成了两个水潭,且潭水清冽,终年不干。后人称之为双女瓮。

  ……

  故事具有神话色彩,已是少年的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跟随奶奶进山,来验证这个美好故事的真实性。

  前面不远处就是‘二里半’了,我猜想着那里一定有一口古钟,一定能听到那清脆悠扬的钟声……

  前面一个狭窄的通道呈现在眼前,更像是山岩中开出的一条石缝,大约有两米宽,路面平坦,靠山谷一侧的山岩约三米多高,五米多宽,绕山岩外有一条约五十厘米宽的小道,再往外便是十多丈深的山谷。母亲说这里就是二里半了,既没有传说中的古钟,也没有任何与众不同的地方,只是在山岩靠山谷一侧的神龛有善男信女摆放的贡品。以及峭壁上写了一些佛字。

  我不禁有些失望,哪有什么大钟啊!虽然没有钟,但仍对双女瓮以及峭壁上佛雕的兴趣不减,于是又兴趣盎然地向前面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了双龙寺前,一座破旧的古庙,庙后一棵古树,据碑文记载这棵古树已有至少有六百多年,古树中空,不过依然生机勃勃。庙里没有主持,也没有和尚沙弥,几个护林人,担起了修缮古庙的责任,由于人迹罕至,香火不旺,修缮几年也没有多少改观,每逢节日才有一些人上山捐出一点儿薄薄的香火钱,用来维护古庙和进山道路。

  双龙寺对面是峭壁,在数十丈高直立的山岩上,有百十个看上去有50厘米左右的神龛,曾经雕刻的佛像轮廓依稀可见,听护林爷爷说,佛像原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由于保护不周,被一些不法之徒盗取并出卖。根据寺里的碑文记载,双龙寺至少从唐朝就已经存在,而峭壁上的佛像更是早在北魏时期就有了。可惜到了最近十几年,竟然惨遭破坏。神龛里的佛像几乎被洗劫一空。

  在佛像下方的河谷中,有一高一低直径大约在4米的两个水潭紧挨着,水潭结起了一层薄冰,高处的水潭溢出清澈的泉水,缓缓地流向低处的水潭,而低处水潭却一直未被注满。爸爸说这便是双女瓮了。好兴奋呀,我小心地来到水潭边上,用落到潭边的树叶,轻轻的捧起泉水,慢慢品尝起来……

  嗯,真的好甜呀!就顺手掰了薄冰块含在嘴里,清凉的薄冰透出一丝甘甜,那种感觉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

  拜完神已是日薄西山,落日的光辉洒在晶莹的雪地上,满山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处处透露着勃勃生机……

 

    铁西路小学六年级:傅羚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