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家乡的古迹——“张掖名片”大佛寺_550字

家乡的古迹——“张掖名片”大佛寺_55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朋友,你来过张掖吗?如果你来过,那你一定要去看张掖的标志性建筑——大佛寺。如果你来过张掖而不曾看过大佛寺,你一定会感到遗憾。

  大佛寺,原名“迦叶如来寺”明宣德赐名“宝觉寺”清康熙赐名“弘仁寺”因内有中国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故尔又称大佛寺。

  几年前,我曾随爷爷奶奶进去参观、游览过大佛寺。来到大佛寺门前,雄伟的山门便呈现在我眼前。山门上方,是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主席,着名书法家赵朴初先生亲笔书写的“大佛寺”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一进大门,没几步,便是一座历经沧桑的木质牌坊。穿过牌坊,是一个宽阔的由青砖铺成的甬道,甬道两旁古木参天。沿着甬道向前走,有一个供人们上香的香炉。再往前,就是放置卧佛的卧佛殿了。殿旁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西夏国师嵬眻在此掘出一翠瓦覆盖的卧佛而初建大佛寺”云云,详细讲述了大佛寺的来历。整个寺庙占地约1。5万平方米。等我走出来,脚已经开始出汗,腿也酸了起来,不用说,我走得疲乏了。

  据称,现存的大佛寺建筑,历经上百年的岁月沧桑,面积仅剩初建面积的四分之一了。为了重现大佛寺当年的风貌,市政府采取措施对原有建筑进行了整修,并在大佛寺正门前修建了大佛寺广场,以期达到保护文物的目的。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保护这人类共同的精神文化吧!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劳动街小学六年级:姚元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