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夜?忆_800字

夜?忆_8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悄悄地拉开了序幕,我静静地倚在窗边,皎洁的月光无情地挥洒在安详的大地上,寂寞笼罩着暗夜,使我不禁感到了无尽的孤独,仿佛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这时,我凝望着夜空,莫名地陷入了回忆的河流里。

  “一颗、两颗、三颗……好多星星啊!”这稚嫩的声音,正是我小时候在家乡与伙伴在繁星点点的星空下数星星的场景。事隔七八年了,但我依旧记忆犹新,我情不自禁地把手举起指向夜空,但又放下了,觉得好沉重,因为这城市的夜空根本就没有繁星点点的美景,我努力地向四周眺望寻找,但也无济于事,只在远处天边的角落发现一颗若隐若现的星星,在整个夜空中,它却是最耀眼、最可贵的。

  隔壁家的小孩正五音不全地唱着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一首童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真奇怪!”歌声在空气中荡漾着,荡到了我的耳边,荡到了我的心里。对于像我这样即将告别小学,步入初中的学生来说,听到这样的歌都会百感交集,或许大家都会想起自己儿时所拥有的天真与好奇。每每唱完这首歌,我们总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问老师:

  “老师,为什么一只老虎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呢?”老师对这个问题也是疑惑不解。在别人听来,这是噪音,但我听来,这是世界上最悦耳的歌曲。

  这时我不禁想起小时候的朋友“黑妹”,因为长得黝黑,所以同学叫她“黑妹”。记得那年秋天,刚开学不久,从幼儿园开始,昔日都与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朋友“黑妹”,就要离开这个学校,去另外一个遥远而艰苦的地方新疆,我不明白。在她离去的那天,老师有了一节课的时间让我们与她写告别信。“你永远是我心中的‘黑妹牙膏’。”仅仅一句话,却藏着无数个我对她的不舍。她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我望着她的背影,眼睛里的泪珠,一下子都争先恐后地从眼角边滚出,坠落在课桌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泪珠显得光彩夺目,犹如一颗颗钻石,镶在我的心上。

  夜,悄悄地拉上了帷幕,东方开始发白了,但回忆的河流依然在流动着……

 

    广东东莞龙光学校六年级:邱琦淼的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