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_700字

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_7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开学以来几个星期,我读了一本书《建设幸福中国》,刚看时,我觉着看这本书没什么好看的,但当我读完第一个小故事时,便觉得这本书很值得我们品味,就如饥似渴地读了下去,也不禁联想到了奶奶对我说的话:

  孩子,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啊,比起我们小时侯,你们的生活好多了,就从衣、食、住、行这四个方面来讲:小时候,我们穿的衣服都是打补丁的,冬天也穿着布鞋上放学;吃饭也只能靠天,粮食不够了,就到田地里挖野菜吃,野菜让人抢完了,就只能饿肚子;住的屋子也是下雨天漏雨,下雪天漏雪,一点也不温暖,出门也只能步行走泥路,深一脚,浅一脚,有时还会不幸陷入泥坑里......想起以前的事就心痛。”奶奶讲着讲着就哭了。

  而现在,人们穿着漂亮保暖的衣服,住的也是楼房,不再是以前的稻草屋,一条条柏油路伸向远方,而以前却没有,连想都别想,相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主要从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务这六个方面来讲“十一五”规划期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的农民,上不起学的小孩也在政府的帮助下过上了幸福生活。

  文中的故事有很多,而让我深受感动的是《寄款人只写了一个刘字》,这位名叫刘宗先的老交警帮小张磊交了好几年的学费,让小张磊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到学校上学。生活中也有许多热心肠的人,我们要学习雷锋,争取做第二个“雷锋”。去帮助关心他人。

  “幸福”这俩字找一百个人解释,也许会有一百种不同的答案,而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幸福,这就是快乐,因为在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我们也会觉得很幸福。

  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学好文化知识,长大报效祖国,让人们都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